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千余游客“背”得滕王阁门票

2013年05月02日 02:51
来源:武汉晨报

▲4月29日,获得首个免费游滕王阁名额的游客熊珍。

▲滕王阁外景。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五一”假期,中国“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推出“背诗免票游”活动,只要游客能背出700多字的骈文名篇《滕王阁序》就可以免费在景区游玩。此举吸引了大量游客,五一期间有千余游客免费“背”得门票。不少人感叹,以参观历史文化景点可得做功课了。

“50元一张的门票我们可以自己买,但通过背诗获得一次游览的机会,意义就大不相同了,参观滕王阁就不只是参观一栋阁楼了。”33岁的“老南昌”樊海浪说。

位于南昌市赣江东岸的滕王阁,与湖北的黄鹤楼、湖南的岳阳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初唐才子王勃作《滕王阁序》更让其扬名天下。

记者了解到,很多游客专程从湖北、湖南、江苏、上海等地赶来背《滕王阁序》。

今年以来,中国许多景区纷纷打出“文化牌”,挖掘自身文化内涵,通过背诵诗歌、答题等方式,尝试让游客走出“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游怪圈。

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市今年五一假期出台新举措,凡是能够在10分钟内完整背诵出《论语》其中30条的游客,就可免费游览孔庙、孔府、孔林景区。位于湖南境内的另一座江南名楼——岳阳楼也曾在今年春节和清明节开展过背诵《岳阳楼记》和答题免费游览的活动。

专家表示,从商业角度来说滕王阁等景区的做法是让利,也是一种促销的方式。但这种促销能让游客了解到景区的文化之根,促销的效果是持续的,从旅游业发展来说是一种潜在的利益的开发。

景区那些免票奇招

属猴免费姓“朱”免费穿短裙减免跪父母免票

叫妈免费

河南济源黄河三峡景区主打母亲牌,正式推出“叫妈免费活动”:从4月23日起至5月12日“母亲节”当天,凡子女带母亲游览黄河三峡景区,并在景区门口当场叫妈、且对方答应者,则两人均可免门票(五一小长假期间除外)。

属猴免费

蛇年春节期间,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区向属“猴”的顾客实施免费政策,属“猴”的顾客只需凭身份证就可以不花钱游览花果山。

这一政策随即引起大家的猜想:“那要是属二师弟,是不是半价?”“是啊,既然孙悟空是西游记里的头等角色,其他角色能不能跟着沾点光啊?”

姓“朱”免费

“只要你姓朱,免费游景区。”2012年12月,安徽省凤阳县的旅游部门推出了一项旅游方案,朱氏后裔只要出示身份证件,即可在12月当月内免费游览当地以明皇陵为代表的五大景区。

穿短裙减免

2012年夏季,桂林一主题公园推出的“夏日乐爱短裙”活动,规定7月份到8月份,凡是穿着长度不超过38厘米的短裙,年满18周岁以上的女性,都可以享受每人55元的半价票入园,其中7月21号、22号上午12点前,符合条件的女性只要10块钱就能进园。

跪父母免票

河南一景区推出给父母下跪全家免门票。

只要在风景区的大门口处给父母磕个头,全家人就可以免门票——如此别致“一景”。有人称赞这么做有深意,能够提醒孩子记得尽孝,也有人认为这个创意只是徒有形式,晚辈给父母磕头,是“假磕头”、“假感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