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全省共接待游客1795.88万人次 同比增长11.5%

2013年05月02日 05:06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鲁) 昨日,记者从省假日办获悉,2013年“五一”小长假,全省共接待旅游者179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1.5%;实现旅游收入68.09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全省纳入统计的20个传统景区和53个其他部分4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03.8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902.88万元。纳入统计的26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0.24万人次,门票收入540.43万元。

今年“五一”小长假,我省旅游系统全力克服“4·20”芦山强烈地震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守岗位,统筹协调,确保安全,全省旅游经济收入实现平稳增长。广安、攀枝花、巴中、德阳、南充等地旅游收入增幅均在30%以上;精品旅游景区中,峨眉山景区3天共接待4.1万人次,九寨沟景区接待2.6万人次,都江堰、青城山景区共接待13.9万人次;4A级旅游景区中,三圣花乡、洛带古镇、邛海泸山、观音故里等景区游客接待量均在10万人次以上。截至5月1日18∶00,全省主要旅游景区、景点秩序井然,无游客投诉和重大涉旅安全事故。

伴随灾重建工作的启动,两天前,四川省旅游局率省内知名景区在上海进行了旅游推介。4月30日,为期两个月的“爱心之旅,情系雅安”系列活动在上海长宁区兆丰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我省震后旅游市场信心提振行动省外的首站。省旅游局率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黄龙等景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省旅游局和各大景区负责人向上海和华东市民传递出了我省安全、美丽的旅游信息,受到了上海市民的关注。省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地震相比“5·12”地震,其受灾范围和受灾程度都更小,“5·12”地震四川用了3年就全部恢复,因此预计雅安灾后重建将在1年内完成。

活动期间,上海市春秋国际旅行社还将推出60条让利幅度达10%-40%的“爱心之旅”线路,既有国内游,也有出境游,既有跟团游,也有自由行,在春秋旅游网和春秋门店销售,每销售一人,春秋对应捐资5元。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活动结束后,全部善款将定向捐赠给雅安市旅游局,并向社会公示。此次活动预计将有5-10万名上海热心游客参加,捐资可达25万至50万元。围绕本次爱心主题,除了“中山公园旅游集市——春秋专场”以外,上海市春秋国际旅行社还将在5月9日-5月12日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期间,在上海博览中心推出“爱心之旅,情系雅安”专场活动,最高立减5000元/人。随后还有四川旅游首发团、爱心机票义卖、善款捐赠等一系列活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