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什么人一觉醒过来会脸肿?

2013年05月04日 07:49
来源:东方早报

乐昊欣回答:造成脸部浮肿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是因为不良生活习惯、正常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受阻导致的。

(乐昊欣 上海中医药大学本科生)

首先,晚上睡觉前喝太多水、吃太多零食,特别是带咸味的食品容易导致水肿。睡眠状态的时候人体无法将水分代谢排出,所以水分就会积聚下来直接表现在身体上。因此,建议临睡前的1个小时内都不要大量地喝水。因为盐分会影响体内水分的代谢和排出,水分滞留在体内,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不要吃太多的零食,以免影响体内正常的水液代谢。

其次,晚上睡眠太晚,也会导致水肿。正常情况是体内水分的三分之二储存在细胞内。如果水分泄露到细胞外,在细胞之间积累,身体就会浮肿。现代人生活压力较大,基本上都不能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导致淋巴系统运作变慢,导致体内囤积的多余水分不能被及时地排出体外,出现了身体水肿的情况。脸部浮肿是最为明显的,特别是眼睑的位置,这是因为眼睑皮肤松弛,皮下组织疏松,所以容易发生水肿。

再次,如果把脸埋在枕头里睡觉或枕头太高,脸也会肿起来。如果因为压力和失眠症使睡眠不足,例如熬夜加班日夜颠倒,休息时间不够,工作压力过大等等,也会使身体肿起来。特别是,精神压力大就会分泌出抗利尿荷尔蒙,导致小便不畅,身体出现浮肿。保证充足的睡眠,就能促进小便畅通,就可以预防浮肿,从而减轻起床面部浮肿的发生。

,体内毒素多也会导致起床后面部浮肿。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熬夜,休息时间不够,都会直接影响身体的代谢工作,体内积聚的毒素太多,也是导致浮肿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所以,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简单的体操、伸展运动、走路等运动,就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预防浮肿。

一般健康人在早晨醒后也可能出现轻度的浮肿,但起床活动后浮肿现象应在20分钟之内彻底消失。如果在清醒后,头面部仍有明显浮肿,特别是眼睑浮肿,提示患者有肾病或心脏病,有此症状者应到医院检查一下肾脏及心脏的情况。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