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裔老人在美国寻找“舌尖上的中国”

2013年05月07日 02:03
来源:成都日报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现年64岁的美籍华人David Chan在过去40多年的时间里,几乎尝遍美国的数千家中餐馆,足迹甚至远及邻国加拿大。

David Chan住在洛杉矶,是一名律师和注册会计师。他的另类“舌尖上的中国”美食之旅始于1969年。当时他在加州大学学习一门叫“美国的东方文化”的课程,因此他决定以吃中国菜的方式“更好地和故土文化联系在一起”。

一晃40年过去了,他几乎已品尝了美国的6000多家中餐馆,而自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Chan开始对他吃过的中餐馆的店名、地址等资料做全面记录。至今他还保存了很多中餐馆的菜单、名片、储值卡等等。

搞笑的是,这位美国的“中餐达人”居然不会用筷子。用他自己的话说,他从小就不会很好地使用铅笔,“没有拿好铅笔和筷子的手指肌肉。”

按照David Chan的评价,纽约的中餐馆很不“资格”,洛杉矶和旧金山的还不错,但和加拿大城市温哥华和多伦多相比还有差距。

吃了这么多中餐,Chan最中意的是鱼饺,也很喜欢一款叫柠檬鸡肉的菜。他说:“每一次我发现有新开业的中餐馆就一定会去尝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