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景区门票涨价引大批游客网上在线淘票

2013年05月08日 00:01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近日凤凰古城收进城费以及全国各大景区纷纷调价使得许多网友直呼出游玩不起了。而记者近日从各大在线旅游网站了解到,通过网上在线订门票可以节省不少成本。同时,继去哪儿网、58同城、蚂蜂窝等,携程近日也宣布正式加入在线门票预订战团。

记者通过58同城、去哪儿网等查询发现,“门票”已经成为当下的热搜词汇。去哪儿网门票产品总监胡洁表示,在消费者看来,当前国内景点门票普遍有两点比较让人头痛。一是有些景点门票价格过高,二是每逢周末或节假日,热门景点要排队数小时。而通过在线订票,既能获得较低的价格,还省去了排队的烦恼。

作为去哪儿网的主要竞争对手,携程旅行网近日也宣布“携程全球门票预订平台”正式上线。携程旅行网首席运营官孙洁告诉记者,近年来,在线门票市场的交易规模持续快速增长。门票比机票和酒店更直观地对接人们的旅游消费需要,同时,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散客化、电子化,加上受到景区门票价格上涨趋势的影响,越来越多旅游者会选择通过网络提前预订价格优惠的景区门票。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线上预订门票的趋势应该是,客人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在线预订,在景区刷手机二维码、身份证直接通关入园;景区则建立起客流预约、预警机制,有效引导客流,节约成本,缓解旺季拥堵,提升服务水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