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宇一“复兴之路”巡展亮密码

2013年05月08日 02:4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涛)《复兴之路——刘宇一作品全国巡展》将于5月17日在深圳起航,此次巡展也是刘宇一去年在首都博物馆举办“盛世丹青咏乾坤——刘宇一从艺50年回顾展”的延续。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宇一笑言,此次展出作品都有“专属密码”。

刘宇一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宇一艺术研究院院长,香港宇一画院名誉院长。此次巡展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主办。巡展组委会负责人范晓伟介绍,巡展展出作品共200余幅,包括百米油画长卷《奥林匹克颂》、《开国盛典》、《人民万岁》等巨制以及油画《复兴之路·圆国梦》。

至今从艺已50多年的刘宇一,善于运用史诗般的场面去记录家国大事。“我创作的每件作品都有专属的密码。比如,1952年,毛主席在看董希文创作的巨幅油画《开国大典》时说过一句话,‘是大国,是中国’,它就是指导我创作的密码之一。”刘宇一自揭谜底。

据了解,此次巡展首站将于5月17日在深圳文博宫举行,之,还将在广州、澳门等地巡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