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幸福家庭齐聚首 多代同堂享欢乐

2013年05月13日 07:08
来源:成都日报

家,是最亲切的字眼,是我们远行千里始终最牵挂的地方;家人,是最温热的字眼,是我们疲累失意时心底最坚实的支柱。

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而天5月15日就是“国际家庭日”,为弘扬尊老爱亲、创建和睦幸福家庭的文化传统,昨日下午,由成都华联商厦、成都日报社共同发起的“爱满全城,寻找你身边的幸福家庭”现场活动正式举办,共有10组三代同堂、四代同堂家庭参与到充满欢乐与温情的公益活动中来。

定格幸福

一家三代齐喊“茄子”

昨日下午3点,“爱满全城,寻找你身边的幸福家庭”在成都华联商厦一楼中厅拉开了序幕。平时难得轻松一下的上班族们陪同老人领着孩子来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10组家庭都为三代同堂、四代同堂,家庭成员悉数出席,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两位母亲到场。参加活动的成员年龄最小的孩童仅1岁多,年龄最大的有95岁。

“各位注意了,请看镜头,一二三!”在摄影师的指挥下,首个参加“全家福”拍摄活动的管女士一家三代微笑着整齐地喊出了“茄子”。在幸福的笑靥中,摄影师连续拍摄了多张照片,瞬间定格了这一组家庭的幸福。在一旁,李先生一家三代也早早地等候在此,“宝宝出生后,我们一直计划着去拍张全家照,看到这个活动后,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这是我们首次和奶奶一起拍摄全家福!”老家在雅安芦山县县城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格外有意义,之前她由于工作较忙,和奶奶见面的时间较少。在“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她特意从成都赶回老家将95岁高龄的奶奶接到成都,让奶奶和自己生活在一起,“希望奶奶健康长寿,能够看着她的曾孙长大”。

你比我猜

夫妻档父女档父子档齐上阵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现场互动环节吸引了每个家庭。参加活动的家庭不仅获得了各种丰富的礼品,更通过这些活动展示了家庭成员间的默契,增强了成员间的交流与信任。

在“你比我猜”环节,每个家庭都派出了两名代表参加了该游戏。活动共分为两组,每组5个家庭同时进行,分别由家庭中一名成员比划“西瓜”、“篮球”、“百合花”等物,另一人将其猜出。在参加此项活动的家庭成员搭配方面,除了有常见的年轻夫妻档,更有老年夫妻档、父女档、父子档齐上阵。张女士家庭推荐外公外婆上台参加了活动,尽管是60多岁的人了,但外婆在台上如舞蹈般的灵巧比划姿势让全场掌声不断。最终,管女士一家、张女士一家、王女士一家分别获得“最具默契家庭”前三名。

小朋友的才艺自由展示环节更为现场赢来了阵阵掌声。来自9号家庭的袁启睿、袁鹤丁两个小兄弟的才艺表现尤为突出。5岁的哥哥袁启瑞带着弟弟在台上模仿起了动画片“托马斯”的片段,略带稚气的英语单词刚说出来时,就赢得了现场家长们的一片掌声。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还为参加活动的家庭们分享了防震避震等相关知识。如家庭成员平时就应该安排好防震避震工作分工,明确每个家庭成员的职责和任务,平时还可定期做一些紧急情况的演练工作,这样可以避免在遇到地震等突发情况时不知所措。

传递欢乐

家庭聚餐演变成家庭联欢

在拍了全家福、做完一系列家庭互动的趣味游戏之后,活动主办方邀请了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家庭在成都华联商厦旗下的华府金座酒楼共享晚餐。家庭间的热忱交流成为就餐现场的一大亮点。

记者了解到,此次晚宴,华府金座在选菜方面尤为精心,并重点照顾了小朋友和老年人,菜品主要以清淡为主。“这是我们专门为老年人准备的浓汁全家福,里面有西兰花、青笋、火腿肠、牛腱子、鹌鹑蛋、肉丸子等。”晚宴开始后,酒楼服务员端上的第一道热菜首先就考虑到了老年人的口味。接下来,服务员又将小朋友喜欢的八宝饭、老坛红烧肉等菜品摆上了餐桌。

在整个晚餐时间,年轻父母之间的育儿经、老年人之间的保养之道成为各个家庭的重点谈论话题,让现场成为一个充满融洽、欢笑的家庭大联欢。“这个母亲节特别有意义。”生活在四世同堂大家庭中的黄婆婆笑着告诉记者,自己今年93岁了,很多年都没有参加过这类活动,没想到收获还真不小。她希望,成都日报社今后能更多地举办这类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夏丹萍 本报记者 李秀红 许皓 周辉 文/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