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车轮上的青春

2013年05月15日 04:37
来源:重庆晨报

文/吴键

18岁的花样年华,青春如歌。18年的风雨磨砺,《重庆晨报》也迎来了18岁成人礼。

汽车,是无数青年都曾向往过的成年礼物,对于它的追求,绝不亚于对一段恋情的期盼。正是这种热情,推动着汽车产业的车轮不断向前。也是这种热情,促使我们用本期特刊以“车轮上的青春”为题,将目光对准那些代表活力、向上、激情和梦想的车市青春力量。

经历发轫时的蹒跚、追赶时的躁动、超越时的狂欢,以及微增时代的淡定和从容,中国汽车产业稳步向前。回顾井喷时代的中国车市,更像一个懵懂的少年,冲劲十足却又冒失莽撞。

真的青春健儿,不仅体魄强健而且心智成熟。就像当下的中国车市,不再一味强求产销的倍增,反而更注重一种有质量的生长和可持续的发展,产业结构在调控下趋于合理,消费理念在引导下臻于成熟,市场生态在规范中变得健康。

当然,青春不只是鲜花和赞美诗。汽车产业转型的阵痛,环境压力的拷问,以及城市拥堵等现实问题,让人们在享受汽车生活便利的同时,也承受负面效应带来的压力。车市方向何去何从,发展道路如何选择?对于青春期的中国车市,这些都是必须作答的成长课题。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