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活:没追求就是最好的追求

2013年05月17日 03:55
来源:武汉晨报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感受:人,为什么一定要有轰轰烈烈的追求和过多的理想?像我这样平平淡淡地生活不是很好吗?

26 岁的国企职工小崔说:“其他国家的饭菜在中国也能吃到,国外的事情在网上就能看到。我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去国外旅行?即使玩了一圈又怎样,你还是得回到现实生活。”他从来没觉得有必要考驾照,虽然也报名参加过驾校,但中途就放弃了。“将来只要过上与自己能力相当的生活就行了,我没想过要干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他这样的观点在论坛上无意中发表出来,立即招来各种批评。“你是不是年轻人啊?”“这么没有追求的话也说得出来?”“没有理想,你白混了!”……面对这样的批评,小崔反而觉得委屈:“我就愿意过我的平淡生活,招谁惹谁了?”他认为自己没有强烈的追求“好生活”的欲望,简单的生活更符合自己淡然的个性,为什么一定要拼得那么累?

也有网友点评说:“你是没找到让你奋斗的动力,如果你有喜欢的工作,或者是刺激你追求的女孩,你就不会这样浑浑噩噩下去了。”在小崔看来,平淡不等于浑浑噩噩:“说不定能遇到和我有一样价值观的女孩呢?”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