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有运动小健将 两岁半的娃要穿4岁的衣

2013年05月18日 05:04
来源:重庆晨报

本期报名“宝宝才艺秀”的宝贝算是《重庆晨报》的老朋友了,为他报名的“麻麻”在报名邮件里写道,“跳跳7个月大的时候就参加了晨报举办的一次宝宝爬行秀大赛,还获得了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如今2岁多的跳跳在家人眼中,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运动高手”———5个多月时会爬行、10个月时会走路、爱爬山、爱跳蹦床、还爱骑电动摩托车……

小名跳跳缘于好动

活泼好动的跳跳本名叫喻柏然,出生于2011年11月18日,现在还不到2岁半。据妈妈邓薇说,儿子的小名不是平白无故而来,而是跟他好动有关。原来,打跳跳在娘胎里5个月大时,几乎每天都会甩甩胳膊、踢踢小腿,让妈妈时常感受到他发达的运动神经,“当时我就感觉这孩子爱运动,喜欢蹦蹦跳跳,所以就给他取了小名跳跳。”

跳跳确实没有辜负这个小名,邓薇说,跳跳两三个月大时就喜欢手舞足蹈;4个月时就有强烈的爬行欲望,5个多月时就会自己爬行了,7个月大时,在《重庆晨报》举办的宝宝爬行秀大赛中还获得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10个月时,跳跳就会独立行走了;1岁多时跟着家人爬西昌螺髻山;现在每天在家附近的儿童乐园跳1个小时的蹦床……

运动最爱跑步和骑车

在运动方面,跳跳还喜欢跑步和骑车,“他特别喜欢车,所有玩具都是各种各样的车,他每天也会骑电动摩托车。”邓薇说,这或许跟宝贝的爸爸喻孝洪有关,“孩子爸爸从事汽车改装行业,玩小轮车差不多10年了,估计跳跳爱运动,跟遗传和平时的耳濡目染有关吧。”看到孩子如此爱运动和爱车,所以跳跳父母决定等宝宝3岁以就朝小轮车运动方面发展,“另外,学习跆拳道也不错,强身健体,培养男孩子的阳刚之气。”

或许是运动得当的原因,跳跳从小胃口也好,从不挑食,从出生到现在几乎没有生过什么病,连感冒、腹泻等孩子的常见病症都很难得找上他。“每个月到医院做儿保,他都是超高、超重的,你别看他现在才2岁多,可是要穿4岁小孩的衣服了。”邓薇说,跳跳体格比同龄孩子更强健,所以出门在外,经常被人误以为跳跳有三四岁大了。

重庆晨报记者 朱阳夏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