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迈腾的眼睛永远不会流泪

2013年05月20日 00: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四月的太阳在北方很是含蓄,像纤夫用光的绳索拉着我走进要参观的第一站——冲压车间。冲压车间主要生产车辆表面的覆盖件,通过大型模具,把不同厚度的钢板裁切成车门、顶盖等不同形状的材料。这个车间的工人非常少,所有冲压过程都会在4条70多米长的白色大箱子内封闭完成。工人看着成型的产品从箱子出来,喜悦的目光随着刚成型的产品流转,精细爱抚检测,一点点的瑕疵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地面上被包裹着塑料薄膜的钢材像披着轻纱富丽的天鹅,羞答答地准备进入冲压设备。“如果混进一根头发丝,料件就会被冲出一个大坑。所以要给它们穿衣服。”工程师说。

新宝来、新速腾和奥迪Q3在期待中千呼万唤始出来,CC的车灯是最美的眼睛。橱窗里是修模工人用边角料做的模型汽车工艺品,栩栩如生。

拾级而下,远远地看到试车跑道上飞奔的红色高尔夫。想起孩提时和汽车赛跑的往事,到后来家中出现的第一辆迈腾,记得下雨的夜晚爸爸对我说:“迈腾的眼睛,永远不会流泪。”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