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肤色检测仪 扫过脸部选粉底

2013年05月20日 06:33
来源:成都商报

古老的建筑

诺丁汉厂区一幢厂房建于1933年,如今是英国的一级保护建筑。上世纪90年代厂房内部进行了改造,但整个结构都保留了下来。比如以前生产香水的区域,为了防止香味扩散出去,有一个巨大的玻璃顶,至今仍保存完好。

成都商报多媒体集群记者 陈舸帆 江然

发自英国伦敦

5月7日,英国诺丁汉比斯顿区。

这里是联合博姿集团在欧洲最大的生产、研发和仓储物流中心。从1928年起步至今,整个厂区如今占地300多英亩,足有210个标准足球场大。

第1站

援中心

大楼内警铃大作

撤离后才知是演习

上午10:50,联合博姿集团五位高管之一,保健和美容部总裁Alex Gourlay先生准时出现在会客室。通过一个简短的资料片,Gourlay无不自豪地向我们展示了诺丁汉厂区的全貌。“整个厂区有8000多名员工,其中95%是诺丁汉当地人。当地很多人几代都是在这个地方工作,对他们来说这里不仅是他们的公司更是他们的家。”

10:55,大楼内突然警铃大作。Gourlay中断了介绍,严肃地说:“这是火警警报,我们必须得离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随着人流快速而有序地向楼外撤离。不到5分钟,整幢大楼的3000多人全部撤离。“我们每隔几个月会举行一次火警演习,英国人已经习以为常了。”Gourlay在楼外的草坪上对我们说。15分钟后,火警警报解除。“这是一次演习,但事先不会告诉大家,以锻炼大家在火警情况下的应急能力。”

第2站

研发中心

检测肤色的仪器

收集7000种皮肤样本

整个诺丁汉厂区的建筑都是以D字开头来区分的,研发中心被命名为D19,共有300多名技术人员在此工作。

这个研发中心的历史同样悠久,“博姿旗下的著名护肤品牌No7保护完美系列产品以及Soltan护肤防晒品牌的系列产品都是在这里研发的。”“我们最新研发的产品是一款用于缓解感冒症状的喷雾剂。”主管把我们带到一面巨大的产品墙前介绍说。上面罗列了博姿所有的产品,从婴儿到成人的个人护理品、护肤品、仿制药,林林总总几百种。

在产品陈列台前,一款小巧的机器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这是我们研发的一种用于检测肤色的仪器,收集了将近7000种人体皮肤的样本。只要用它在你的脸上进行短时间的扫描,就可以检测出你的皮肤的特性,它会自动给出一个解决你肤色的最佳方案,比如你最适合哪种颜色的粉底。”

第3站

生产区

1933年的玻璃屋顶 至今仍保留完整

另一处诺丁汉厂区的核心组成部分,就是集团旗下的独立生产企业BCM。这幢几千平米的庞大建筑,建于1933年。如今这里是英国一级保护建筑。

“上世纪90年代我们对厂房内部进行了改造,整个结构都保留了下来,包括以前这里生产香水的区域有一个巨大的玻璃顶,是为了防止香味扩散出去,在改造的时候,我们都完整地把它保留了下来。生产区共有1300名工人,这里每天最多可以生产出100万件产品,占到目前博姿自有商品的60%,我们同时还生产其他品牌的产品。”

生产区同时还拥有一个完备的检测实验室,每天从生产线上下来的每种产品都要经过抽样检测,合格之后才能送往仓库。

第4站

仓储及配送中心

仓库一点都不乱 听着流行歌干活

进入仓储及配送中心,第一眼吸引住我们的是一个摆满书的架子,旁边还放着一个里面有一些钱币的小箱子。

中心主管介绍说,“这是我们中心一个公益活动。大家把自己看过的书放到这里来,如果你想要这本书,就付一点钱放在这个箱子,然后我们再把这些钱送去公益机构。”

在穿上一件橙色的背心之后,我们就以员工的身份进入了中心。与想像中嘈杂、混乱的仓库截然不同的是,这里十分安静,还播放着流行歌曲,而且行人和车辆的活动区域都有专门的划线以示区别。

这个仓库可以容纳400多万件商品,为全英国和爱尔兰的2500多家博姿药店供货。和生产区一样,这里24小时运营,每周工作6天。

所有从外面采购回来的产品,都要通过这个中心重新拆分及配送,除拆分及部分分拣由人工完成,其他的工作都是自动流水线来完成。“整套流水线是10年前建成的,直到现在它们还是最先进的。”中心主管对我们说。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