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大奖揭晓

2013年05月21日 03:4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祝晓璇)由雅昌艺术网发起的“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12)”颁奖盛典于日前举行,13项艺术大奖逐一揭晓。

最受关注的“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尚扬,被认为是当下最“与时俱进”的艺术家,他不断变换艺术形式,树立起独特的表现主义风格,其创作的《董其昌计划》系列作品,更是成为将中国传统文化导入当代的经典案例;中国雕塑学会凭借发起以“启”为题的青年雕塑家群展,助推新生代艺术家的发展,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

其他诸奖项中,也各有归属。汪建伟摘得“装置多媒体奖”;正在798佩斯画廊办展的毛焰收获“油画类奖”;“水墨类奖”则为当代水墨代表人物李津收入囊中。今年的AAC艺术中国首次设立了最具中国影响力的外国艺术家奖和艺术普拉斯(PLUS)奖,前者颁给已故美国艺术家路易斯·布尔乔亚,而者为坚持将品牌与艺术相契合的商业品牌马爹利摘得。

据了解,此次评选历时6个月,经过9场初评以及1场终评,由数十位权威专家评委评选得出。创始于2006年的此项评选,旨在客观记录中国艺术发展的轨迹,自创办至今,共有58位来自水墨、书法、油画、雕塑、摄影、装置多媒体等领域的艺术家,以及近10个对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产生推动作用的机构和组织获奖。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