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给自己的一封信

2013年05月21日 05:31
来源:重庆晨报

给自己的一封信

汇龙小学四年级二班 李典伊 亲爱的李典伊同学:

你好!

好久好久就想给你写信,今天终于提起笔,我给你写这封信,是想让你明白一些事。

自从你呱呱坠地以来,就受到家人无微不至的呵护、关爱,成了家中的宝贝;在老师的悉心培养下,你学习、品德都得到健康发展,还成了老师的小助手,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可是你却慢慢地骄傲自大起来,变得目中无人。老师曾经告诫过你,你却不以为然。

就拿最近发生的事来说,宋老师告诉大家,下午要进行语文测验。午饭,同学们都在认真地看书、复习,准备考试,唯独你在尽情地玩耍。老师关切地对你说:“李典伊,你还是复习一下吧!”你却漫不经心地说:“不用复习了,我才不临时抱佛脚呢!”。第二天你的成绩却让你傻眼了,老师虽然没有批评你,但你应该好好反思自己,吸取这次深刻教训吧。让我们现在就记住:“任何时候都不要骄傲!”

你有着轰轰烈烈的个性:性格急躁,爱冲动,遇到问题不沉着冷静;学习不踏实,这些毛病将成为你争取更大进步的障碍。因此,你要认真改正自己的缺点,发现别人的长处,以人之长补己之短。

虽说你缺点不少,但是你还是有许多优点。你热心帮助同学,班上同学邓雷、何典伊生病了,没来上学,你总是主动帮助他们,把他们的作业带回去,告诉他们老师的要求;你热爱学习、成绩优良,爱好阅读,尤其爱好古典文学,阅读和背诵了不少经典古文;长期担任班干部的你深受同学的爱戴和老师的器重。这些都值得你继续发扬。

最后,真心祝愿你,改掉自己的毛病。 祝

学习进步,天天向上!

李典伊

2013年3月16日

家长点评:本文立意新颖,恰如其分地分析了自己。语言流畅、用词准确生动。能认识到自己的缺点,还只是第一步,能及时、认真、彻底改正缺点才是最重要的。希望你把已经获得的认识变成具体的行动,我们关注并期待着。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