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每个孩子都向往北京

2013年05月21日 07:40
来源:钱江晚报

对小学低年级孩子来说,去北京,那是必须的。

这次的线路,俞老师建议乘坐火车前往,因为在小学一年级的语文书里有介绍中国火车、铁路迅速发展的课文,家长们带着孩子,可以让他们亲身体会,而且4人间的软卧也挺不错,相信小朋友们都会喜欢。踏上了火车,我们的课本游便也正式开始啦。第一站:颐和园

课文出处:《颐和园》

由于历史的原因,大家对颐和园非常熟悉。万寿山、佛香阁、昆明湖、长廊,几乎像天安门、天坛和长城一样,成为北京的代名词。所以,去颐和园,可以买个套票。颐和园最大的看点就是位于昆明湖边的720米长廊,蜿蜒曲折。

第二站:圆明园遗址

课文出处:《圆明园的毁灭》

经过血与火的洗礼,圆明园犹如中国近代史的一部史册,具有撼人心魄的价值。看着那断垣残壁,心中不仅有对一段中国近代史的伤怀,也会让孩子对上课经常宣讲的国家间“落难免挨打”的铁的法则有直接领悟。

第三站:漫步故宫

课文出处:《故宫博物馆》

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帝王宫殿建筑群。故宫博物馆院内陈列有我国各个朝代的珍贵艺术品,据统计达上百万件之多,其中很多是绝无仅有的国宝。故宫看一天是看不完的,那就留点遗憾,等下次再去。

第四站:登万里长城

课文出处:《长城》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就不多说啦。

第五站:去王府井胡同

课文出处:《北京亮起来了》

王府井北起东四西大街,南至长安街,却是著名的“中国第一街”。这条街的创意和设计十分丰富,融汇了古都北京传统的建筑特色和市井文化。在现代化的大都市里,这条街似乎是被历史挽留的空间,仍然保持着原汁原味的古都风貌。来瓶老酸奶、来串糖葫芦,就可以晃荡好久。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