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星大厨教你做提拉米苏

2013年05月22日 07:0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高敏华

大厨做的提拉米苏。

食得系福  

文/图 记者高敏华

嫩滑的意大利软芝士遇上松脆的手指饼,特浓咖啡与醇香甜酒巧妙碰撞,让提拉米苏这款经典意大利甜品就像她的名字一样,让人一见难忘。上周末,五星大厨吕笑冬开班传授了这款经典甜品的制作秘诀。

第一步:打发摩斯细腻即停

提拉米苏是一种分层甜点,最外面嫩滑的CREAM是意大利软芝士摩斯。吕笑冬说,要做出口味醇正的提拉米苏,一定要使用马斯卡彭芝士(mascarpone)。首先把淡奶油、蛋黄分别打发备用,在马斯卡彭芝士中加入咖啡力娇酒搅拌至没有颗粒,注意只能向同一方向搅拌。然把煮沸的糖浆和鱼胶加入蛋黄打发物中,最后分次把以上所有材料混合,形成最基础的部分——软芝士摩斯。打发摩斯到细腻,不见颗粒就要立刻停止,否则口感会变沙。

第二步:浸泡手指饼的咖啡很重要

甜酒的醇、咖啡的馥郁、手指饼的绵密,是提拉米苏最核心的精华。浸泡手指饼的咖啡糖浆是用特浓咖啡espresso(50g)、温水(500ml)、糖(200g),再根据口味加入不同烈酒调配而成。手指饼浸泡30秒,双手压去多余的水分备用,再把搅拌好的软芝士摩斯和手指饼一层一层地加入,放入4摄氏度冰箱冷藏2小时即可。

第三步:可可粉是点睛之笔

最后一步是在冻好的半成品上撒上一层可可粉,这是点睛之笔,因为可可粉的分量直接决定整个提拉米苏的口感。重口味的可以放一层厚厚的可可粉,但入口的苦味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在软芝士的糅合下慢慢散去;轻口味的撒上一层薄薄的,微苦中带出香甜,深深舀起一勺,稠稠地包裹着唇、舌、齿,徐徐咽下,那股温柔甜蜜便会肆意地在全身每一处洋溢。也许这就是浪漫的人喜欢提拉米苏的原因。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