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岭南风情游绿卡” 惠民至8月 23所商学院 角逐第八届戈壁挑战赛 广东漂流文化节 “六·一”开幕

2013年05月22日 08:30
来源:南方日报

惠民至8月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向杰)为响应今年旅游日“休闲惠民,美丽中国”的活动主题,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携手本土旅游电商银旅通共同推出“岭南风情游绿卡”,广大市民和游客只需花69元便可游玩原价138元的珠江夜游和岭南印象园两大景点。

依水而建的民居,或窄门高屋,或镬耳高墙;悠长的青云巷、古朴的趟栊门,处处散发着岭南水乡的韵味。练溪大街上古朴的小食店、凉茶铺、老报;鸡公榄、抬花轿等民间表演;拉黄包车、滚铁环、打陀螺等童趣活动,这些原汁原味的市井风情,是岭南人不能抹去的旧时记忆,是今时今日文化生活的传承。十里长堤下,一碧珠江水,船行江中,两岸风情尽收眼里,这是珠江夜游的魅力,更是现代广州人夜生活的特有方式。

银旅通营运总经理区燕红认为,两大景点堪称汇聚了古典与现代之美的广州名片,游人可一日轻松深度体验岭南风情,羊城魅力浓缩于此,四海宾朋由此可体验到广州最美的一面。她说,游客登录旅游名店城网站即可购买该卡,同时绿卡融合最新智慧旅游技术,游客凭手机接收的二维码门票可迅速入园登船,免去排队购票的麻烦。

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邹义荣表示,“中国旅游日”的诞生以及今年出台的《国民休闲旅游纲要》,都显示了政府为保障国民生活幸福指数,加大对旅游业的关注和投入。但门票优惠应该实现常态化,不能仅仅依靠是国家规定的节假日降价,广州“绿卡”这一类电子门票能够帮助景区降低运营成本及营销费用,长期让利给游客,促进国民休闲旅游向高品质提升。

23所商学院

角逐第八届戈壁挑战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蔡华锋)第八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于5月20日-26日在甘肃敦煌正式举行。本届赛事共有来自23所国内外商学院的700余名EMBA队员参加,他们将在4天的比赛中完成112公里的戈壁征程。

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源起于2006年的中印友好年重点文化考察活动“玄奘之路”。联合考察队上高原、下戈壁、翻天山、过雪岭,穿越荒无人烟的罗布泊,经过战乱之中的阿富汗,亲身考察和体验玄奘不平凡的人生旅途和心路历程,于2006年11月成功抵达印度。作为此次文化考察体验活动的精华,在参加过活动的一些商界精英的推动下,第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于2006年5月成功举办,此,已经有3000多名挑战者走过了玄奘曾经九死一生、实现人生超越的这一段戈壁心路。

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是在华语商学院的EMBA学员群体中开展的一场体验式文化赛事。比赛路段设在甘肃和新疆交界的莫贺延碛戈壁——史称“八百里流沙”,一千三百多年前,玄奘法师在这里经历了追杀、背弃、迷路、彷徨、生死……最终立下铮铮誓言:“宁可就西而死,岂能归东而生”、“不至天竺终不东归一步”,尽管五天四夜滴水未进几将殒绝,但依然心无所惧一往无前,最终实现了从坚持到超越的伟大升华。

自2006年第一届的6所院校48人参赛至本届的23所院校700余人,赛事规模逐年递增。参赛各校的EMBA学员通过团队结组徒步穿越112公里戈壁,深入体验一个伟大的中国人为求真理只身穿越无人戈壁的生死历程,在内心深处寻找到让生命得以攀援上升的巨大能量,从而以更积极、更健康、更持久的动力去拥抱生命中更高的挑战。

广东漂流文化节

“六·一”开幕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向杰)2013年广东漂流文化节将于6月1日在清远市清新区4A级景区玄真古洞开幕。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节庆的最大亮点是突出清新区的“水文化”,融入省级非遗项目“三人燕尾龙舟竞技”和市级非遗项目“万兴貔貅狮舞”,并新增“玄真杯”枪王之王射击大赛、广东八市棋王争霸赛和美食啤酒狂欢节等三大活动。

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清新区区长董和平表示,开幕式当天将举行广东漂流大赛,来自省内各地30支漂流队将在有“水上达喀尔赛道”之称的玄真漂流水道上,进行激烈角逐。水道长4.3公里,总落差达268米,有“水清、浪激、石奇、山险、林密”五大特点,被誉为“南粤至激漂”。他相信,各地游客届时一定得到非常刺激和独特的感官享受。

清远市旅游局副局长何志方表示,清远市的自然地貌利于漂流项目的开展,2005年就荣获了国家级的“中国漂流之乡”称号,目前有玄真古洞、笔架山、古龙峡、万里山影、清泉湾等五大漂流河道,经常承办省级、国家级乃至国际级漂流赛事。清新区现今拥有“中国旅游强县”等13大旅游品牌,去年接待游客616.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8.32亿元,同比增长6.4%。另据了解,本次漂流文化节,清新区还将联合各大景区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吸引省内外的宾客到来。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