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豪车将征奢侈品税? 经销商:影响不大

2013年05月27日 03:05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睿) 最近,一则关于6月1日起国家将对售价170万元以上的顶级豪车加征20%奢侈品消费税的消息在业界闹得沸沸扬扬。而这一则消息争论的焦点是:卖豪车的经销商会不会因此遭遇业绩滑铁卢?

25日,记者在参加成都奔驰瑞星行全新A-Class上市发布会时就相关事件进行了采访。经销商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官方消息,不过就算征收奢侈品税对他们来说影响还是很小的。因为目前奔驰在售的170万元以上车型并不多,像百万级以上车系主要集中在AMG系列,这些都是有较强经济实力爱家们的选择。事实上对于奔驰、宝马奥迪等经销商们来说,并不指着170万元以上的车挣钱,挣钱的主力还是在30万元到50万元价位的车型。

虽然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品牌受影响不大,但销售百万级以上豪车品牌也不少,比如法拉利保时捷、宾利、劳斯莱斯等。那么,这些品牌的销售有没有变化?为此,记者拨通了宾利经销商的电话。对方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并未接到有关方面对这一消息的通知,因为他们所售车型均为进口,本来就含有接近一倍的税,十多万的奢侈税对有较强经济实力的爱家们来说也不会影响到他们购买。

据了解,目前坊间传闻的征税车价有两种说法:170万元以上或180万元以上。更多的说法称是“对扣除增值税价格在17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暂定征收20%的奢侈品消费税”。据悉,这一消息目前暂未得到官方公开确认,但是有消息人士称政策财政部正在制订之中,最后会通过征集民意获得最终确定。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