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碧海蓝天 缤纷马来西亚

2013年06月04日 05:11
来源:重庆晨报

兰卡威老鹰广场的一个雕塑

兰卡威老鹰广场的一个雕塑

兰卡威的沙滩

兰卡威的沙滩

私家小游艇

躺在网中去看夕阳

重庆晨报讯 5月19日下午,我们乘坐的亚航班机从成都起飞前往马来西亚,4个半小时,飞机降落在吉隆坡亚航机场。入住的SERI PACIFIC酒店坐落在马来西亚国会旁,窗外,夜色映衬下的吉隆坡双子塔美得让人难以入眠。而负责接待的简先生说,我们将要前往的兰卡威,将会让我们感受到“最真实的马来西亚”。

蓝色海水

兰卡威位于马来西亚西北端,从吉隆坡乘飞机不过1小时就到了。我们乘船前往PAYA岛,湛蓝的海水和白色的云朵一路相伴,约50分钟后,PAYA岛到了。

海水翠绿如玉,五颜六色的鱼儿畅游其中。有时候,1米多长的白色小鲨鱼会冲过来,抢走游客扔下的面包,PAYA岛真是美得让人窒息。

贴士:前往PAYA岛的船票220元/人左右,包括午餐和浮潜眼镜。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又持有潜水证,可深潜观赏红珊瑚和各色鱼类。

金色夕阳

第2天下午4点多,当地导游Arica带着我们出海观赏夕阳。帆船缓缓前行,湿漉漉的海风吹得人心醉。夕阳西下,金色的太阳一点点靠近海平线,仿佛在海面撒下一张金色的大网。

贴士:在帆船的尾部拖有一张大网,游客可以躺在海里享受美丽夕阳。费用大概200元,包括船上自助晚餐,冰镇啤酒以及多种饮料可随意饮用。

绿色雨林

穿行在兰卡威的雨林中,不经意间就能看到猴子、蜥蜴、老鹰及各色飞鸟。导游说,Langkawi(兰卡威)的名字,就是由Helang(马来语:鹰)以及Kawi(马来语:岩石)组合而成,所以鹰正是兰卡威的象征。

贴士:在兰卡威租车,车型不同,费用每天从120元到400元不等。出国前最好办理国际驾照。

白色沙滩

珍南海滩是兰卡威最美的海滩之一。这里沙滩洁净、海水湛蓝,海滩边大大小小的度假酒店和特色木屋是游客住宿的首选。在这些沿海而建的木屋后面,是当地美食小店,颇有名气的“真浪花园海鲜”的虎虾不可不吃。

贴士:海边木屋的价格从200元到上千元不等,可看海的房间每晚至少400元左右,提前上网预定可以选到好的位置。当地美食以马来菜和印度菜为主,海鲜大餐人均消费最多200元。

外形奇特的岛碉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