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道·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将亮相非遗节

2013年06月11日 04:06
来源:成都日报

作为全国首个篆刻艺术双年展,“印道·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2013中国篆刻艺术名家邀请展”,将于本月16日—23日在四川博物院展出。 该活动将是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据悉, “印道·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品牌也将永久落地成都。

四川及成都地区,自古即为中国印章艺术发源地之一,春秋战国时期的巴蜀图语印在中国印章历史上独树一帜,奇谲扑朔,为中国传统印章艺术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主办方透露, 参加此次“印道·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2013中国篆刻艺术名家邀请展”的艺术家具有区域的广泛性,作品风格流派多样性,是一次中国篆刻艺术的盛会。届时,国内105位篆刻艺术名家所创作的篆刻印屏作品102幅、篆刻原石作品102方和书法题贺作品3件,共计200余件代表中国篆刻最高水准的作品将相聚成都,荟萃展示。据悉,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的《印道·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2013中国篆刻艺术名家邀请展作品集》将在展览开幕当天首发。有关中国篆刻艺术宣传视频将在展览期间在现场滚动播出,现场还将举办为观众免费治印、篆刻艺术讲座等公益活动。本报记者 王嘉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