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成毅“世界遗产在中国”摄影展展出

2013年06月18日 01: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6月8日是我国第8个“文化遗产日”,为唤起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著名摄影家孙成毅的“世界遗产在中国”摄影展暨摄影讲座活动在深圳市罗湖区委大楼举行,以弘扬“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的愿望和追求。

据悉,我国已被世界遗产委员会评定世界遗产43处,总数量居全世界第三,是名副其实的世界文化遗产大国。孙成毅现为深圳罗湖区文化馆摄影美术部主任,曾荣获第十三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铜牌奖、首届全国青年“十大摄影家”、第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提名奖、第五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等奖项。

孙成毅从80年代就开始关注我国的世界遗产,并长期跟踪拍摄我国不断增多的遗产项目,此次展出的几十幅摄影作品,有四川九寨沟、北京故宫、福建客家土楼、西湖夜景、黄山云海、民居碉楼、徽派建筑、丽江古城、长城、孔府孔庙、西藏布达拉宫、河南洛阳石窟、苏州园林等。他以摄影家的眼光、精美的影像艺术地再现了我国的世界遗产。(施维维)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