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入台证网购省一半 申请要赶早

2013年06月18日 02:48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珺)6月16日,第三批台湾自由行开放试点城市对外公布:6月28日起,包括武汉在内,新开放13个内地城市的居民可以办理台湾自由行。

随着开放台湾自由行城市不断增多,越来越多内地游客选择自由行方式赴台。记者昨从淘宝网获悉,有关“台湾自由行”关键词搜索最近七天环比增长7.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8%。

自去年开放首批自由行试点城市之,网购机票和酒店赴台旅游的消费持续走热。有资深玩家表示,从价格上看,自由行会比跟团游省一半左右费用。以5天行程来说,不购物纯玩团费价格在1万元左右,而自由行的花费在5000元左右。

购买赴台机票时,需准备好“两证一签”。其中,入台证由台湾发放。目前,入台证台湾每天发放的数量是2000份。入台证必须由有资质的内地旅行社办理,但不限制办理地点,没有规定一定要在自己所在城市办理。一般通过淘宝网上办理,会比线下便宜将近50%。

“十一”黄金周之前,有可能出现入台证申请瓶颈。资深玩家提醒称,台湾自由行的游客最好提前准备,至少提前一个月申请办理入台证。

数据显示,2013年1~5月通过淘宝预订台湾机票、民宿、当地一日游等个人游产品的人数就达到了5万人,约占内地赴台个人游总量的30%。随着第三批试点城市的推出,这个数字还将持续攀升。

当然,随着自由行游客不断增多,台湾酒店的价格和服务竞争也不断加剧。记者昨在网上看到,截至目前,自行上淘宝网开店的台湾酒店已超过千家。除台北以外,花莲、垦丁、九份等地的大量特色民宿纷纷登陆淘宝网提供网上预订服务。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