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机场短暂停航 大面积航班延误

2013年06月19日 03:05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下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突然遭受雷阵雨天气袭击,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和大量出行旅客滞留。受此影响,双流机场停航关闭达1个小时,直接造成32个进港航班不能正点达到双流机场,分别备降重庆、贵阳、西安等机场,同时还导致5个航班被迫取消。截至昨晚9时记者发稿时,已引发130个进出港航班延误,近9000名出行旅客被迫滞留机场。据悉,这是双流机场在今年入夏以来所遭受的首场雷阵雨天气。

据介绍,昨日的雷阵雨天气发生在18∶30左右,到昨日19∶10,降雨量不断增加,特别是在机场航班活动区域伴有强烈的雷声和闪电,基于安全考虑,双流机场停航关闭。到20∶18,来自上海的航班才第一个进港,机场开始恢复运行。受此影响,有32个进港航班不能准点到达,在西安备降4个航班,重庆备降17个,贵阳备降10个,宜昌备降1个,有5个航班被迫取消,130个航班延误,导致近9000名旅客滞留机场,不能按时出港飞往目的地。到发稿时,双流机场还没有解除雷阵雨预警信号,预计后续将有更多的航班被延误,如果昨日晚间或今日凌晨还有雷阵雨天气发生,将会影响到今天的航班飞行计划。

双流机场提醒广大乘机旅客,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可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承运的航空公司取得联系。与此同时,双流机场方面表示,目前已进入夏季雷雨多发季节,请旅客乘机出行时,注意天气信息及变化,以免耽误或影响出行。

吕俊明 本报记者 王鑫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