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年内顺德将建4个游艇码头

2013年06月28日 07:04
来源:广州日报

文/记者梁超仪

浅黄色的船身,18米的长度,豪华的沙龙会所和露天咖啡座……本周,一艘由顺德制造的豪华游艇以近1000万元的价格出手,经顺德抵达深圳,准备漂洋过海。据透露,这艘千万游艇由俄罗斯一位富豪购买,已是其在顺德下单的第三艘游艇。

面对豪华游艇这栋“海上别墅”,早已不再是外国玩家的专利。调查走访发现,顺德不单拥有制造高端游艇的企业,更聚拢了一批对此领域“触电”的爱好者,他们的足迹遍及深圳、南沙等游艇俱乐部。除了享受游艇出海的风光,他们还要亲身驾驶,去年12月广东第一家内河游艇操作人员培训机构刚在佛山开闸,立刻吸引了一批老板慕名前往考取游艇驾照。起底本土游艇业可发现,这里不单拥有高端的游艇制造,也是当年珠三角一带最早成立游艇俱乐部的地区之一。

调查:游艇驾驶培训多顺德老板

“目前一年出口的游艇平均四五艘,国内老板购买的约三四艘。” 广东一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如枫介绍。

据了解,去年12月,广东第一家内河游艇操作人员培训机构在佛山开办,首期吸引了16名学员,通过培训和考试,他们将获得游艇驾照。16名学员之中,大多为顺德老板,主要来自房地产、钢铁行业。一骨灰级行内人士介绍,实际上,早在1998年顺德就成立了一个白浪鸟游艇俱乐部,常年停放的游艇七八艘,是珠三角一带当年早期的试水者。

据佛山海事局监管处副处长邓坚民透露,除了拥有第一家相关培训机构,预计未来3年内,佛山新城、高明、南海九江、平洲也计划建造4个游艇码头。而在顺德,也正在计划推进游艇码头建设项目,初步希望在大良建设第一个项目。“南沙、深圳有自己的游艇俱乐部,我们这边也正伺机而动。”行内人士透露。

攻略:精明老板自己装修豪华游艇

据谢如枫介绍,一艘比较好的游艇,一年的维修养护成本为30万元左右,加入会籍以获得游艇的泊位会员费动辄数十万,出一次航行油费以千元/小时算。算上聘请船上人员的成本,一年基本成本需要过百万元,若游艇出现问题,玩家送到顺德厂区维修,也需要耗费一笔资本。

不过,精明的顺德老板还很懂得省钱的玩法。一经营酒店业的玩家透露,其在中山的酒店靠近码头,不需要额外加入游艇会籍以寻找停靠点,因此可省下数十万元的会员费。

同时,为省钱,也有老板选择买下一个游艇壳,然内部的家居装修、家具配置等均由自己打造,大大降低游艇的成本。“我跑了几家游艇厂不愿意做游艇壳,后来去了江门搞了一个回来,自己在艇上一手一脚做,像安个家,随我怎么设计,别提多爽。”除了可以省钱,有富豪老板介绍,自己亲自制作更有一个水上之家的感觉。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