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巷藏美食 “美女掌柜”惊艳登场

2013年07月01日 04:29
来源:成都商报

最是一年春好处,全城搜寻老板娘!

如今世道不同了,女人开店做生意,平常事一桩。更有一群有才有貌有品位的女人,把开店引为时尚,个个当起了美女老板娘。无论是《武林外传》的佟湘玉,还是《龙门客栈》的金镶玉,口口相传的老板娘故事不绝于耳!2013年,IN成都重新定义成都,让我们重新挖掘出最代表成都气质的老板娘们吧!最美老板娘活动也于近日结束了投票环节,最终有十位老板娘脱颖而出,一起来见证成都十佳最美老板娘的诞生吧!

说到成都玉林路,各种美味好食便在我的脑海接踵而至,特色小酒馆,传统串串香,甜品咖啡加蛋糕,无一不是人们平日里生活中侃侃而谈的美好。今天我要来到的目的地就是位于玉林西路的一家新店———“爆炒王”特色川味菜馆,听这名号,就知道此次要寻找的最美老板娘不同一般,到底是温婉动人的娇媚厨娘,还是直爽火爆的成都小妹,现在都还不得而知。我怀着好奇加紧张的心情,坐上车,慢慢悠悠的来到了“爆炒王”。

美艳老板娘注重品质生活

一心寻找刚刚在心头揣摩的美女老板娘,到底是何模样。由于新店刚刚开张,又是下午的原因,店内人员并不攒动,只是蓝色的主基调一下子就让闷热的气氛消失于无形,间隔有序的桌椅也走蓝色调,瞬间,心中的那个老板娘样子似乎就有了雏形。我在店内四处张望,并没有见她踪影,忽然听见一声清脆的声音,顺着声源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位身穿亮黄一字裙,脚踩至少有8厘米高跟鞋,身材娇小匀称且凹凸有致的美女向我走来,莫非这就是“爆炒王”的麻辣掌柜———王洋?

她面带笑意,有着多层眼皮的眼睛无比美丽,边招呼我坐下边说:“店刚开业,特别忙,你别看这时候人不多,但零碎事情特别多,有什么事儿非得找我不可。”说罢,她笑笑。此刻的王洋在我眼中是一位端庄气质却不乏小女人可爱的姑娘,我与她的聊天中途,总是能见许多人唤她起身,要么是好友的捧场,要么是老客人的热情来访,但见谁都一副笑容的王洋总是乐于跟任何人打交道,她会帮隔壁桌的客人亲自端菜,会与已经开席的客人共同喝上一杯以表敬意,会同年纪小的店员说说各项事宜,会平衡店内的大小事务,当然,她还是一位极好的掌柜,刚刚在我到达店内的时候,原来她就躲在柜台,算理当日账务来着。在平日生活里,王洋也是一位热爱旅游,热爱生活的人,经常同朋友一道同游异国他乡。柬埔寨、越南等是她的长旅地。

自贡“爆炒系列”闪爆味蕾

说到“爆炒王”的由来时,王洋对我说:“店内的特色菜就是爆炒系列了,这些菜品都是基于自贡菜的基础,在加上地道成都人的口味调和而来,因此这些菜品既不会过于麻辣而挡了部分用餐客人的心理防线,也不会因口味不正宗使客人止步于门外。”说起这些的时候,王洋滔滔不绝,既是在位店内特色菜系做推广,也是在为自家菜品拍手叫好,就冲这一点,来到“爆炒王”的你们也应该立马点下像爆炒鼻筋,爆炒盘龙鳝,爆炒脆螺,仔鲜锅兔这厮,总之我听到这些名字之时,唾液已是不听使唤,吃货本色尽显开来。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