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自由行继续放开对广州有何影响?

2013年07月02日 08:5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罗磊

卢穗勤

李浪

议事会

本期嘉宾

卢穗勤 广东中旅台港澳中心总监

李浪 中国国旅广东公司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

主持记者:罗磊

记者:台湾自由行第三批开放试点城市,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共有13个城市开放赴台自由行,对广州前往台湾自由行有什么影响?

卢穗勤:新一批城市开放赴台自由行,虽然没有广东省的城市,不过这也将间接刺激到广东客人前往台湾自由行的欲望,特别是有些广州市民计划跟外地朋友同行去台湾旅游自由行。

李浪: 新一批城市开放赴台自由行,对于广州前往台湾自由行客源市场的扩大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因为增加的自由行城市很多并没有开通台湾的直航,对于南部的城市来说可以选择经过广州去台湾,就增加了旅行社自由行的收客的范围。对于企业客户前往台湾自由行也有积极的影响。

记者:航班和住房是否更紧张,对价格有什么影响?

卢穗勤:对于广东市场来说,航班的选择比较多,广州直航,香港、澳门都可以出发,所以机票价格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台湾的饭店,特别是台北市区,由于游客的增加,酒店住宿相对紧张,比较难订,价格随之攀升。同样也将带旺周边饭店、民宿。旅行社一般会提前采购酒店,不过遇到节假日等出游旺季,游客最好还是提前预订。

李浪:目前台湾有关方面办证受理人数每天在2900人左右。新一批城市开放办证配额有望增加,对台湾的接待承载能力有更大的需求,但并不会一下子大幅放开而导致接待负荷过重。而且开放地的台湾自由行需要一个市场培育的过程,据以往的经验,开放初期或将刺激当地掀起自由行咨询的热潮,但要真正成行的还是集中在第二次或多次入台的游客人群。自由行游客预计短期内不会暴增,因此价格趋势暂没有明显的变化。

记者:暑期台湾游情况将如何?

卢穗勤:我们的调整除了团队游的产品更新,自由行产品也日渐丰富,例如自由行套餐中机票酒店的搭配更符合“点菜式”组合,也推出了不少优惠的自由行套餐。价格方面,旅行社提前采购,推出600元机票预订等特惠自由行服务。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