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部放歌》迎接八方宾客

2013年07月05日 03:05
来源:成都日报

昨天下午成都市区大雨倾盆,天气难得凉爽一回,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精选出的20多位体育舞蹈佼佼者仍在挥汗如雨地训练。在即将来临的2013年WDSF世界体育舞蹈节开幕式上,他们的节目《西部放歌》将是其中重头戏,据悉这是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精心设计、融合了东西方舞蹈艺术特色的节目,也能体现出成都体育舞蹈水平几年来的进步和发展。

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席闫小梅透露,今年的舞蹈节开幕式在内容上有很大创新,除了国际、国内冠军选手的表演外,太极元素也将和体育舞蹈完美融合。而作为成都本土体育舞蹈的代表,《西部放歌》将是开幕式中最主要的亮点。据了解,该节目以康定、西部为要素,旨在充分展现以四川为代表的中国西部特色文化,表现出成都体育舞蹈与世界体育舞蹈的良好接轨。为表达出这一主题,市体舞协会特邀业内专家加盟,从动作、音乐、合成编排等方面进行设计,配上舞台灯光和背景布置,达到最佳效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套节目节奏明快,动作环节紧凑,虽然只是不带妆排练,仍然能感受到恢弘气势。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节目时间不长,却融入了拉丁舞的恰恰、牛仔、桑巴、伦巴、斗牛等5个舞种和民族舞中的藏族旋子、锅庄、踢踏等动作,且各个环节的结合显得十分自然,毫无生涩感。闫小梅表示,设计这个节目就是要展现出东、西方舞蹈充分交流的成果,以及成都体育舞蹈所蕴含的地方特色。市体舞协会副主席杨克加对该节目所能达到的轰动效果也极具自信,他认为《西部放歌》一定能为参加舞蹈节的选手和嘉宾留下深刻印象,“集体舞是中国选手冲击世界大赛的最佳方式,最近几年的黑池舞蹈节中国选手都在集体舞项目上拿到了冠军,应该说这是我们的强项,这次的节目肯定也会大获成功。”

据悉,为了准备这套节目,参演的选手们已经辛苦备战两个多月,为此这些在校大学生们都主动放弃了暑假。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