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必将时光浪费在路上

2013年07月05日 06:06
来源:重庆晚报

镇长付绍云说:

既要推进好城镇化建设,又要发展好乡村旅游。让乡村离城市更近,让城市与乡村更亲。

贴近主城,却坐拥田园、江河、山川风光的跳磴自信十足,不管你是否有车一族,不管在主城哪个区域,从轻轨新山村站出发,不足1小时的车程可抵达各个景点,享受乡村旅行很便利。

重庆晚报记者 彭光瑞/文 毕克勤/摄

火葱、水果构成的田园风光;温泉、森林汇聚成的自然景观,跳磴欲借助地理优势、农业环境与自然风光“磴”石跳跃,打造主城近郊乡村旅游示范镇。

丰富的旅游资源

到跳磴玩什么?

跳磴镇的农业资源丰富,如果你想深入田间地头体验采摘的快乐,那么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的“跳磴火葱”远近闻名;“跳磴牌”蔬菜商标已在国家工商局注册,并成功申报无公害蔬菜产地认证,获得无公害蔬菜商标;春见、香水橙、雨水红葡萄惹人爱……

如果你认为乡村旅游就是种菜、杀猪、摘水果,那么跳磴镇的自然风光配置同样不输风景名胜———石林寺、金鳌寺、小南海观音寺感受宗教文化熏陶;大渡口森林公园感受登山野餐乐趣;南海温泉让您泡尽工作中的疲惫;到农民集居地听听“莲箫”、“川江号子”、“石工号子”、“祭祀歌”……你会发现这里的赏心乐事会让你目不暇接。

这里还有条件优良的农家乐,种菜、摘菜、垂钓、采花椒、杀年猪、玩机麻……再吃点土特产,你能想到的,在跳磴新乡村旅游中都找得到。

零距离的田园风光

除了旅游资源,跳磴人最引以为傲的,是跳磴的独特地理位置。

如果说惯常思维中的乡村旅游,长时间的自驾是必须的环节之一,那么到跳磴享受乡村美景,你或许只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甚至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也能成行。

从轻轨新山村站出发,你只需要乘坐235路公交车就能通往金鳌寺、石盘水果公园;乘坐259路公交车就可以到南海温泉;乘坐487、486路公交车直达石林寺、中梁山森林公园。

石林寺

位于大渡口区跳磴镇石林村,面向木鱼堡,背靠狮子山,群山环抱,视野开阔,四周怪石如林,故名石林寺。寺庙始建于明代嘉庆39年(公元1560年),石林寺怪石景点甚多,维妙维肖,有金仙洞、护法石、狮子峰、说法台、晒经台、面壁岩、千尺井,圣可大师就此作石林二十景的题咏。

南海温泉

泉水来自地层深处,为含偏硅酸、偏硼酸的氟、锶医疗热矿泉,水温57℃。除了温泉设施以外,这里还是夏季水上乐园,配备了儿童戏水池、循环游泳池、激情滑梯、人造冲浪、DJ冲浪池等项目。

大渡口森林公园

位于华福路中梁山脉,公园共分为百亩桃园、森林浴场、红叶战国遗址、食用花卉、知边风情、石壁山等众多景区。喜欢探险刺激的年轻人,可以到石壁山爬山、野营等。公园建设方将精选数十种既有观赏价值又可食用的花卉,并提供每种花卉可食用的部分和食用方式。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