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后 过境游客免费坐大巴成都半日游

2013年07月17日 04:29
来源:成都晚报

经国务院批准,成都口岸将对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免签期间可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活动。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世安昨日在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率《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透露,成都将积极推进机场及市内免税店、退税服务体系建设,并开通国际中转旅游大巴,让在成都中转超过6小时的国际游客免费乘坐,参与半日游等等。

成都将开通

面向国际中转乘客的旅游大巴

今年6月份,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获得国务院批准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第4个城市,也是我国西部实施该项政策的首个城市。这一政策对成都将产生怎样具体的影响?陈世安解释,此项政策的正式实施还需要一段时间,正在等待国家相关部门的最后批复,“但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就其影响来说,除了最直观地促进入境游市场发展外,还将加速成都国际航空港的建设。“吸引更多国际航空公司在成都中转,把成都作为国际中转的航空枢纽工程来推进建设。”成都正在着手准备的还包括建立和完善机场免税店、市内免税店和出境退税一体的免税服务体系。

在相关配套服务方面,成都将在机场区域完善过境中转的标识体系、开辟过境专用通道,并开通服务国际中转游客的旅游大巴。“我们计划通过市场化运作,把国际中转、通向市内的旅游大巴开通起来,中转超过6小时的国际游客免费乘坐大巴,参与半日游等等。”陈世安说。

游客不文明

旅行社也可中止合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对于普通游客来说核心的内容是什么?市旅游局执法支队队长孙宝安说,首先包价旅游合同中不得有购物点和自费项目,其次旅游行程中如出现违约行为,双方都有中止合同的权利。“从游客来讲,不文明旅游、影响他人权益,甚至堵路造成纠纷等等,旅行社也有权利中止合同,这是对游客的约束。”而旅行社违规宣传、低价成本运作、转团、合同签订不规范等,都是《旅游法》所不允许的。 成都晚报记者 刘祎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