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携程评出十大人气避暑目的地

2013年07月17日 08:1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曾蔚彬)随着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3年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避暑旅游成为我国旅游业“暑期档”的重头戏。近日,携程旅行网发布了“2013中国十大人气避暑目的地”榜单,三亚、丽江、青岛位列三甲,内蒙、贵阳、长白山成为人气上涨最快的避暑目的地。“上山下海入草原”以及城市周边短途游已成为国人的主要避暑旅游方式。

携程近日推出的一份榜单显示,三亚、丽江、青岛、大连、庐山、河北坝上、内蒙、九寨沟、贵阳、长白山成为“2013中国十大人气避暑目的地”。榜单中的绝大部分上榜目的地夏季日间气温不超过30摄氏度,多数目的地日间气温在25摄氏度左右。三亚、丽江、青岛得益于丰富的旅游资源,名列三甲。与此同时,一些新兴避暑目的地的异军突起也不容小觑,山岳型避暑地庐山、九寨沟、武夷山人气大涨,而此前偏小众型的长白山、内蒙草原、川藏高原等线路,凭借22摄氏度左右的清凉气温,也越来越受到旅行者的青睐。山岳避暑是避暑游的一大主题,庐山、九寨沟、长白山、武夷山等地人气最高。携程推出多种九寨沟组合产品,并提供2人起订每单立减400元,4人起订每单立减1000元的大幅优惠。亲水滨海避暑目的地也极受家庭、情侣等群体青睐,三亚、青岛、北戴河、普陀山等地的预订量名列前茅。其中避暑胜地青岛近期人气涨幅最大,7月以来游客量环比增加了2倍。起之秀武夷山也不遑多让,适宜的价格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草原避暑是新兴项目,既有北方的坝上草原,也有深入内蒙的呼伦贝尔、满洲里等地,还有西向的新疆天山、伊宁等地,依托避暑气候,走生态旅游路线。其中,新疆天山近日成功入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功吸引大量游客前往。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