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定看细节把坏品味变好品味

2013年07月18日 14:19
来源:羊城晚报

充满建筑感的Rad Hourani,中性化的几何感设计,对于我们来说,似乎防撞衫的实用效果更突出

充满建筑感的Rad Hourani,中性化的几何感设计,对于我们来说,似乎防撞衫的实用效果更突出

Chanel高定的低腰线对身材比例要求苛刻

文/羊城晚报记者林清清

7月4日刚刚结束的2013秋冬巴黎高定时装周,告诉我们,有些坏品味已经变成了好品味。而有些曾经被看好的品味,不再风光,演变为了坏品味。

尽管高定上那些夸张的大裙子不是人人都穿得,但的确不少人眼巴巴等着这一年两次的华美隆重的高定出巡。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高定的意义在于,欣赏设计师天马行空的概念性出品,发掘细节。况且下半年节庆与派对季节即将到来,派对上总要有点自己的“发声”方式。

尝试?

他们如何变成好品味?

有一些以往在正式晚宴上不会出现的坏品味,通过高定进行了“洗白”,今很可能堂而皇之地成为大众接受的好品味。

低腰线

如果学术地说,那么今年的Chanel高定秀,人们会说是未来主义的科技感。巴黎大皇宫变身为犹如僵尸世界的剧院,明星与嘉宾们,要从混凝土碎渣旁看秀。拉格菲尔德说他的理念是,在一个具有未来感城市图景的背景下,可以“把过去的某些东西带向未来”。这对于一向法国淑女风范的Chanel来说,当然够新鲜。不过对于普罗大众来说,恐怕最强烈留意到的,是那显然被强调的低腰线!所有身材高挑的模特都几乎架不住这条视线下移粗腰带,把人体黄金比例重新分割。

实穿指引:也许大师的存在,就是给你更好的解决答案的。你除了可以留意Chanel的细致手工,更可以学习一下当你的身材比例经不住低腰线洗礼时,还可以怎么办。你可以将小外套穿在外面,以叠穿的方式造成更多层次的错觉效果,重新挽救你的身材比例;可以用夸张的肩线上提或圆肩,与粗腰带形成未来感的呼应,令人淡忘还有比例这件事;当然,最实用的参考还有,小短裙,配上同色的长腿秘器过膝长靴。

晚装裤

对于一个正统的晚宴,一位好品味的女士,通常都被要求穿华丽的礼服裙装。虽然吸烟装带给女士们解放的女权以及率性的妩媚,但始终不脱离与西装外套搭配的中性套路。

不过在今年,传统高定品牌们允许你穿着裤装搭配晚装了!先是在今年春夏高定周上,几个品牌出现了“晚装裤”这件事,可以将铅笔裤、九分裤、微喇叭晚装裤搭配在精致晚装上衣甚至穿在飘逸或华丽的礼服长裙里。

到了刚刚结束的秋冬高定,Giorgio Armani Prive 仍然会在飘飘欲仙的长裙下,加上阔裤脚的长裤,但晚装裤的存在,甚至不用像以往参加晚宴一定要穿长裙一样“过膝”了,短裤也可以当大任!

实穿指引:晚装裤可以以短裤甚至束胸衣连体裤形式出现,腰间装饰裙摆很重要!把腰线一收一放,或是伞状波浪形裙摆,或是前短后长的撩人设计,甚至只是蜂腰小裙摆上衣,女人味的细腰丰臀勾勒出复古的X廓型,便又成为了被正统晚宴接受的好品味。而在腰间装饰裙摆上,Schiaparelli夏帕瑞丽和On Aura Tout Vu都做得很有指导性。

拉链上身

43岁的“黑珍珠”娜奥米·坎贝尔重返秀场助阵,一身性感的黑色拼接贴身裙装拉开高定秀的序幕。但Atelier Versace今年在高定上的首日表演,的确受到了广泛议论。带着狂野工业化气息的拉链,堂而皇之登上了主角之位,同时也招来了情色、肉欲甚至“内衣秀”的质疑,这对于讲究精致优雅传统手工的高定当然是一个新挑战。此次Versace除了延续其擅长的高开叉,就连胸部也用拉链玩起了“高开叉”。各种不对称各种斜裁与透视,露出光滑肌肤或是性感胸衣。

实穿指引:不规则剪裁制造的新曲线,是拉链变得高档“好品味”的途径。藉着视线焦点的改变,拉链也可以成为正式场合中的合理存在。更不用说,其实今年Chanel在材质探索上,也看中了拉链的朋克质感,将拉链与皮革、粗呢混在一起形成新的材质,也令拉链有了更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前景。

人气恩物 撞衫必备

撞衫的确是件尴尬事,不过如果看过这季Rad Hourani在高定上的做法,你会找到新思路!

Rad Hourani此次作品凌厉的建筑感,再度吸引眼球。带有强烈几何感剪裁,去性别化的前卫时尚感,黑白的极简主调,面料的柔软细腻质地与拉链形成有趣对比……这些描述其实都不及“将外套绑在身上”来得直接。

实穿指引:作为实穿指引,我们贴心提醒,出门参加宴会,不能忘记随身携带一条细皮带。这将有助于你迅速摆脱撞衫的尴尬!当你发现有人与你撞衫,不必尴尬地暗自思忖自己是否能胜过对方,或筹谋用配饰外套来暗通款曲突围而出,将外套直接用细皮带绑在身上,就已经成为一个绝不撞衫的改装。当然,这种大胆做法的前提是,你要有模特冷艳的外形与秒杀一切的气场,否则,这创意是否能成功成为好品味,还很难说。(下转C5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