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客报团时勿贪低价正规旅行社不怕质疑

2013年07月23日 14:17
来源:羊城晚报

一分钱一分货,游客报团前要做足功课

信智囊

羊城晚报记者 黄璨

羊城晚报:广州的旅行市场已越来越规范,但是旅游投诉仍然不断,游客对旅行社的信任一直很难上去。原因何在?如何解决?

中国国旅广东公司质量管理监督中心总经理梁明磊:广东旅行社之间激烈的价格战仍然存在,也是多年积累的结果。一些旅行社为了笼络客源,就用低价或者负团费来吸引游客,游客感到服务不好体验不佳,引致游客投诉,但是不断有游客被低价吸引,形成低价参团的恶性循环。《旅游法》的出台,对这种情况严格禁止,我们也希望这种情况能有一个根本性的改观,对恢复旅行社的声誉也有帮助。     

游客在恢复信任的过程中也需要有所行动。在报团前也应该搜集一些信息,对目的地有一定了解。并且选择正规资质的旅行社,要了解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好的服务是需要一定成本,看到低价团费时,就要考虑到是否会有问题。游客要有清晰的消费理念,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报低价团。

而且,在报团出发前,游客也应该了解行程和合同里的各项条款,清楚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并进行维护,在出现纠纷时,应先对照看看自己是否已经尽到了相关义务,而不是只强调自己的权利而忽视自己应尽的义务。

羊城晚报:低价团费现象的存在,对行业有什么样的危害?

梁明磊:这种情况如果得不到遏制,会让整个行业受害。一味追求低价,其他服务或者提供的行程的含金量会降低,最终受损失的还是游客本身。表面上看团价下来,但是在旅途中要付出的东西会更多,包括信任。

羊城晚报:信任度低,游客会在报团、咨询、签合同、出团、行程中都会跟旅行社沟通,难免会有一些之质疑,会不会给旅行社带来困扰?

梁明磊:应该来说,规范的旅行社是不担心被质疑的,因为我们有正规的合同、行程表,收费也会开具正规发票,我们是根据旅游部门出台的规定严格来执行。不存在任何欺诈客人的现象,所以我们也不会觉得有工作量的增加,一旦他们质疑,我们通过努力去协调沟通,以此来赢得客人的信任,诚信经营,就会得到客人的认可。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