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大禁止租车游校园 中国游客朝野生动物扔垃圾 欧洲精品购物村设在苏州 15市获准开展边境旅游异地办证

2013年07月24日 08:43
来源:南方日报

北大禁止租车游校园

据媒体报道,日前北大东南门外暑期参观校园的游客排起了长龙,至少需排队一个小时才可进入,看到这一商机,除了常年在外揽客的“黑车”外,自行车出租点也挂出招牌,称骑自行车可从东门直接进入不用排队登记,吸引了不少游客租车。然而,这招并不一定管用,一些租车游客没能混入校园。北大方面也已获悉游客租车混进校园的方式,在排队处张贴告示:“禁止租车游校园”。

点评:开放式的校园虽然挡不住欣赏它的人,但它毕竟不是景区,作为公共设施,它可以让人领略其美,但不能由人肆意扰乱校园秩序,租车游校园,唯恐车辆横行,为校园环境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

中国游客朝野生动物扔垃圾

被称为非洲野生动物天堂的肯尼亚,每年都吸引大量中国游客前来。据中国驻肯使馆统计,去年肯尼亚迎来4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喜欢拍照、赌博和买珠宝是大部分中国游客留给当地导游的印象。有些游客趁司机和导游不备,拿起手边的废弃物就向河马扔去,连躲在草丛里的狮子也不放过。到处喧哗、惊吓动物、购买野生保护动物产品等等行为为人诟病。

点评:中国游客素质的提高绝非一日所就,出境游客形象不佳,影响恶劣。改善素质的有效办法,不妨就近抓起,对国内景区中发生此类事情的游客进行严惩,养成文明出游的好习惯才能治本。

欧洲精品购物村设在苏州

据媒体报道,欧洲九大精品购物村在中国的第一家购物村将会设在距离上海不远的历史名城苏州,预计2014年初正式营业。根据2013年欧洲九大精品购物村第一季度的免税销售报告显示,每位中国消费者在各大购物村的平均消费金额为347欧元,占各大访客市场之首。2013年前3个月,中国游客的整体消费占购物村免税销售额的近三成,消费总金额同比增长49%,达到3000万欧元。

点评:相比购物村的进驻将会为苏州旅游注入一股新动力,但愿购物村的进驻能让进入苏州的游客能借此多了解这座古城。最不愿意看到的则是人们记住了购物村,却忘了苏州作为历史名城的存在。

15市获准开展边境旅游异地办证

据媒体报道,根据公安部、国家旅游局等部门日前印发的《关于规范边境旅游异地办证工作的意见》,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黑龙江牡丹江市、佳木斯市、鸡西市、双鸭山市、伊春市、鹤岗市、黑河市、绥芬河市、抚远县,广西崇左市、防城港市、北海市、百色市符合实施边境旅游异地办证工作条件,国家公安部和国家旅游局同意以上边境地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参加边境旅游的非边境地区人员签发边境旅游出入境证件。也就是说,中国公民凭身份证就可以在这些地区办理出入境管理证去相邻国的边境地区旅游了。

点评:相信随着签证手续的简化,旅游便捷度的提高,旅游效益也因此有所上升,打通和周边地区的无障碍旅游,将是未来不可阻挡的趋势。

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