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荷”作请柬 广邀天下客2013第八届杭州西湖·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举行

2013年07月29日 09:58
来源:东方早报

祭荷、品荷、以荷为媒歌友会,赏荷、观莲、湿地红荷风景靓。第八届杭州西湖·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祭荷仪式,于7月19日上午在西施故里旅游区西施殿景区隆重举行。今年荷花会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诸暨市、富阳市相关部门主办,杭州市旅游协会、诸暨市风景旅游管理部门、富阳市政府运动休闲部门,诸暨白塔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第八届杭州西湖(富阳)—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开幕式,已于7月18日(周四) 上午9:00时,在富阳市新沙岛景区举行。

每年一届的杭州西湖·西施荷花会,迄今成功举办了七届,已成为区域合作十大品牌之一,赏荷活动也成为两岸三地夏季特色旅游产品,并在台湾旅游市场引起了很大反响,杭州、富阳、诸暨三地已成为台湾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本届荷花会还加入诸暨“六游”(西施故里文化游、五泄山水游、东白湖生态游、白塔湖湿地游、赵家养生度假游、袜业城、珠宝城购物游)充实杭州“新概念之旅”的旅游产品,共同打造“荷”文化品牌,弘扬和谐文化、和谐社会。美人、美景、美品的结合,不仅展现了具有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的西施文化,而且丰富了诸暨的生态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荷”文化旅游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有力地促进了诸暨旅游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

荷花会将通过旅行商踩线、媒体跟踪报道、游客广泛参与等形式宣传推广三地夏季荷文化活动。荷花会持续至9月底。荷花会期间,旅游部门将组织各种以荷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公祭荷花神女仪式、品尝荷花宴、放荷花灯许愿祈福、以“荷”为媒“寻找你眼中最美的西施”交友大会、2013首届西施故里·诸暨摄影大赛、2013首届西施故里嘉士伯·乐堡清凉消暑啤酒节、2013公祭荷花神女西施生辰香会节、旅行商、媒体游览西施故里旅游区、考察白塔湖湿地公园等,一路“与荷花同行”,让前来赏荷观景的朋友享受夏日诸暨人文与自然结合的美景。

盛夏时节,诸暨处处荷花竞放。享一份清凉,嗅一阵芬芳。西施故里旅游区、白塔湖湿地公园、枫桥镇桥亭村、山下湖镇长乐村、阮市镇潘家坞村、王家井镇洋湖村等赏荷点,有您不容错过的美丽。

西施在中国古代十二花神中被称为六月荷花神女,在诸暨民间又被尊称神化为西施娘娘,历来有在西施生日(六月廿四)和西施成道日(四月廿四)祭拜西施的传统,以祈福求愿。公祭荷花神女发扬了本地市民及各地香客敬仰崇拜西施的民间传统,进一步提升了“西施文化”内涵。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