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档餐饮酒店政府招待减八成

2013年07月31日 14:46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文聪,通讯员陈明君、张志惠报道:自从中央提出“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抵制铺张浪费”的要求,以星级酒店为代表的东莞高端餐饮业正在遭遇寒流。记者走访获悉,近半年来,东莞不少星级酒店的餐饮和住宿消费双双下降。其中,酒店公务消费量下降最为明显。

来自东莞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限额以上餐饮业是指年营业总收入在200万元以上,同时年末从业人员40人以上的企业)营业额下降4%。高档消费下降明显,五星级酒店营业额下降8%,四星级酒店营业额下降6.7%。

据东莞市区一家星级酒店中餐部经理阮蔼媚介绍,今年5月份以来,中央的一些规定对餐饮业影响比较大,特别是对散客的冲击量很大,以前开房率可达到八成,现在开房率只达三至四成。另一家星级酒店中餐厅经理董峰久还告诉记者说:“为了吸引顾客,很多原本以高消费为主的酒店,现在只好改走亲民路线,推出中档消费,或者团购促销。我们现在都是结合餐厅做特价菜,最便宜只要8元,而早茶也改成从早上一直做到下午2时,目的是为了吸引周边一些楼盘的居民。”

东莞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黎平表示,去年年底到今年,特别是国家提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之后,行业愈发理性。餐饮会员单位反映,高端餐饮业受影响最大,尤其是企业政府招待那一部分,减少接近八九成。而从全国来讲,高端酒楼的大厨身价都在缩水。

文聪、陈明君、张志惠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