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本市上半年旅游总收入达1759.8亿元

2013年08月03日 02:38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汛 实习生 莫江江 王蒙)上半年,北京旅游业收获颇丰,为全市消费增长也做出贡献。昨日,市旅游委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透露,上半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1759.8亿元,同比增长9.1%;实现旅游餐饮和购物消费917.3亿元,同比增长11.9%,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3.1%,对全市消费增长的贡献率为30.3%。

逛陶然亭公园欣赏龙舟表演赛、去什刹海参观端午传统习俗展示;在便宜坊品尝传统的小枣和赤豆沙粽子……6月份的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从天津来到北京的游客刘芳一家在北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

短短三天的端午小长假,北京共接待外地进京游客83万人次,同比增长7.8%。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地来京游客的旅游消费达9.5亿元,同比增长10.5%。

“上半年,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五个假期的旅游收入,都实现了超过两位数的增长。”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国内旅游总收入1620.7亿元,同比增长11.7%;国内旅游总人数1.08亿人次,同比增长7.2%。其中来京旅游人数同比增长8.3%,旅游总消费同比增长12.5%;市民在京游人数同比增长5.4%,旅游总消费同比增长4.4%。

值得注意的是,进京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多的同时,人均消费额度也明显上升,这一现象意味着北京旅游的产业附加值越来越高。而在旅游收入上涨的同时,北京也让游客更加满意。上半年游客满意度位居全国60个重点监测城市的第4位,比2012年四季度提升了7位。

“上半年,全市完成旅游特征产业投资250.8亿元,占全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9%。”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包括密云古北水镇、石景山世界旅游城市体验中心、西城什刹海旅游功能区、海淀三山五园、昌平旅游购物区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均在积极建设之中。下半年,北京还将以推介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为重点,加紧落实首都机场旅游宣传推介展示平台,加大国际市场推介力度,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来北京旅游。

近日曝光的“黑导游持械威胁游客事件”,也让治理一日游市场成为本次工作会的重要议题。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推出治理一日游市场的6项新措施,包括在重点景区设置“一日游”检查站,加强日常监管;打击非法经营的旅游网站;规范暑期大学旅游秩序;推出旅游大巴电子合同文本以及联合查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等。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