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水上半年旅游总收入8.98亿元

2013年08月05日 08:17
来源:南方日报

三水迳口风景。 资料图片

三水迳口风景。 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 三水上半年旅游成绩单出炉,上半年旅游总收入8.98亿元!上周五,三水召开上半年旅游工作会议。笔者获悉,今年上半年,三水各旅游指标稳步上升,共接待游客人数177.5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2%和2.44%。

尽管上半年旅游成绩单喜人,但毗邻旅游资源丰富的肇庆、清远、四会让三水旅游面临“观光地”而非“目的地”的尴尬局面,如何让游客除了观看旅游景点之外,还能留下来消费?今年下半年,三水旅游瞄准餐饮行业,计划在九月下旬举办2013年三水“芭蕾雨”厨王争霸赛,开发三水美食品牌。

在全市率先实现全区旅游景区票务无纸化

旅游企业各自为政曾一度制约三水旅游业的发展。今年上半年,三水试图通过搭建平台整合旅游资源。“五一”黄金周期间,三水举办首届旅游文化节,据不完全统计,主会场日均人流量达上万人次,总计参加者达到20万人次。

在旅游文化节上,作为广东省首张区域旅游年卡和中国旅游卡子卡项目的中银·悠游三水旅游卡正式发售,旅游卡通过捆绑景区、酒店、餐饮等40多家企业,以期解决三水整体旅游品牌不足的短板。“首批1000张旅游卡将在近期全部发出。”三水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欧艳阳告诉笔者,除首张区域旅游年卡发售之外,今年三水七大景区全面开通电子票务,在佛山市率先实现全区旅游景区无纸化电子票务业务。

在打出整合旅游资源的系列“组合拳”之,三水旅游成绩单的数据也一路飘红,上半年共接待游客人数177.5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2%和2.44%。欧艳阳告诉笔者,三水旅游企业更多地以集团军的整体形象亮相,有助于三水旅游品牌的打造。

厨王争霸赛主打“三水养生”主题

尽管上半年三水接待游客人数达到177.57万人次,同比增长13.62%,但8.98亿元的旅游总收入却仅有2.44%的小幅增长。毗邻清远、肇庆、四会的三水面临着“旅游观光地”而非“旅游目的地”的尴尬。“很多游客会把三水作为旅游中转站,在这边看完旅游景点然后就去了下一站,吃住都不会在三水。”佛山市和平国际旅行社三水营业部经理李爽坦言,三水旅游业发展必须实现从“观光地”到“目的地”的改变。

如何让游客能够留下来?今年下半年三水瞄准餐饮行业,期望通过三水美食让游客能够留下来。据悉,9月下旬三水将举办“芭蕾雨”厨王争霸赛,除了评选出2013年三水区“十大名菜”、“十大名厨”外,还将评选出以“三水养生”为主题的“2013年三水区十大养生宴席菜单”。

“这次赛事除了餐饮企业参与之外,还要求7个镇街各组织一支代表队参赛,就是期望各个镇街也能有各自的招牌菜。”欧艳阳告诉笔者,三水美食有历史积淀,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提高三水美食的吸引力,让更多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留下来品尝“三水美食”。

魏英 傅冰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