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建筑之美 一座城的“别有用心”

2013年08月06日 16:56
来源:北京晚报

建筑是一座城市的姿势,也是它的灵魂,建筑的传统或新潮,简洁或繁复,低矮或高耸,都隐隐彰显着所在城市的精神。

新汤姆布莱德利国际航站楼

迪士尼音乐厅

盖蒂中心

洛杉矶 永远生机勃勃

洛杉矶拥有惊人的105家博物馆,包括盖蒂中心,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和特里国家博物馆等等,还有52个主要的文化艺术场所,包括迪士尼音乐厅、好莱坞露天音乐厅。有亨廷顿图书馆在内的35个主要的图书馆和档案馆,以及2700多个文化相关的场所。这些场所里的内容加起来就是一场文化盛宴,而这些建筑本身也是这盛宴的一部分。

华特迪士尼音乐厅是怪杰建筑师弗兰克·盖里的代表作之一,伫立在洛杉矶市中心的南方大道,这座远看像巨大金属片随意折叠堆积的大楼,曾一度引起争议,现在却是公认的洛杉矶的地标之一。

盖蒂中心是位于圣莫尼卡山脚下的一个造型奇特的建筑群,是著名建筑师理查德·迈尔的作品,理查德曾说“对于我来说,白色就是所有的颜色。白色最能让光与影在建筑中自由的表演。”所以盖蒂中心和他很多其他的经典作品一样,以明快的白色作为主色调,茂盛的绿色植物组成的花园与建筑相映,和谐优美。盖蒂中心的艺术馆里有许多珍贵的收藏,从绘画作品到书卷手稿,还有服装和工艺品,让人目不暇接。今年是盖蒂中心建成15周年,将有一系列的展览值得期待。

洛杉矶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惊喜在不断的上演,即将投入使用的新汤姆布莱德利国际航站楼,让人在踏入洛杉矶的第一站就感受到它的创意建筑的魅力。

花17亿美金打造的新汤姆布莱德利国际航站楼位于洛杉矶国际机场内,整体建筑设计为120万平方英尺,采用拱形不锈钢建筑材料,为无柱横跨结构,形状模仿太平洋的波浪。整体设计受到LEED银牌认证,汤姆布莱德利航站楼将有一个巨大的候客厅,并会聚集众多品牌的免税商店,除了有Hermes, Gucci, Bottega Veneta等国际品牌,还将会有洛杉矶本土的商店和餐饮选择,如Kitson, Fred Segal, Umami Burger and Chaya Sushi等。整个航站楼将有18个登机口,其中9个可以停靠新型飞机,并提供舒适的登机设施。

洛杉矶还将在2014年迎来一个全新的面向公众的现代博物馆——The Broad博德艺术馆,它坐落在市中心的Grand大道,极具魅力的外观也将成为洛杉矶一景。

纽约 布朗克斯的精彩

纽约是一座包罗万象的城市,走在纽约街头,形形色色的人,各种自由新潮的装扮,人也想表现出自己的特立独行,苦恼的是,似乎所有的特异已经被人表现尽了。

曼哈顿、布鲁克林和皇区几乎是我们印象中所有的纽约,其实还有被人淡忘的布朗克斯区和斯塔滕岛。

布朗克斯区也许没有“西方世界的尽头”曼哈顿那么令人惊艳,但仔细品味,也能发现另一种风情。

初次造访布朗克斯可以乘坐纽约格雷线,双层巴士将带客人游览到布朗克斯的每一个细节,穿过哈莱姆河进入布朗克斯区,首先步入的就是由法国设计师路易斯·利斯 设计的步行大道,这里同时也是Hip Hop的发源地。很多当地的著名地标也在此落成,包括新落成的洋基球场(Yankee Stadium)。

图片由各旅游局提供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