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统月饼PK西式月饼

2013年08月07日 06:06
来源:重庆晚报

传统月饼  西式月饼

快来为您最信得过的月饼品牌投票吧!

随着中秋临近,月饼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众多月饼品牌中,到底哪些品牌最值得信赖?即日起,本报将通过读者投票的方式评选出2013年消费者最信赖的月饼品牌,参与本次投票的读者将有机会获得价值百元的中秋超值好礼。

本土品牌挑起大梁

重庆的糕点市场一直被本土的糕点企业固守着80%以上的份额,这已是不争的事实。据市糕点协会统计显示,目前重庆本土糕点品牌数百个,有上千家大大小小的本地糕点饼屋,面粉年消耗量达万吨以上。而集广式、苏式、潮式、滇式、川式、京式、台式、港式在内的所有月饼口味,也极大地推动了我市中秋市场的繁荣。

本土品牌繁荣的背,是重庆糕点人的集体努力。早在28年前,重庆饭店便率先推出了礼盒装广式月饼,成为我市广式月饼的一面旗帜。重庆宾馆通过“今天产馅,明天制饼”,成为我市率先实现自制馅料的酒店月饼品牌。新沁园的门店已达300家,并将业务拓展到国内烘焙业的制高地上海。华生园继去年与国际知名品牌Hello Kitty达成合作意向之后,又计划进军香港,拟将在香港吉澳岛打造第二个金色蛋糕梦幻王国。鑫百利为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的不少涉外星级酒店贴牌生产。在重庆,如今的糕点业已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胃”行业。

西式月饼纷纷亮相

就在各大酒店在自己的中庭布置中秋月饼展场,各大糕点专卖店把月饼刚刚摆上货架的时候,以星巴克和哈根达斯为代表的洋品牌,已经在渝召开了数场月饼品鉴会,星巴克的“新意”礼盒以及哈根达斯的新品冰淇淋月饼纷纷亮相,掀起了一轮西式月饼风潮。

对于时下走红的洋品牌月饼,不少市民却有着自己的理解。“我从来没有把这种包裹着咖啡、巧克力、奶油或是冰淇淋的洋品牌月饼看成是真正的月饼,说是下午茶的甜点应该比较合适。”一位刘姓女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我市烘焙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式月饼作为传统月饼的补充,确实推动了月饼市场的繁荣。“不过与传统月饼相比,洋品牌的西式月饼最大的短板就是缺乏文化的支撑,这也是这么多年来,洋品牌始终无法成为月饼市场主流的原因所在。”

2013年消费者食品(品牌)安全信心指数(8月份)调查

糕点月饼类(多选)

重宾□ 华生园□

沁园□ 贝尔麦莎□

巴黎榖仓□ 鑫百利□

元祖□ 重饭□

尚兹苑□ 年润□

渝香园□ 隐涵□

嘉士德□ 冠生园□

巴都□ 安琪□

好利来□

万豪酒店月饼□

索菲特酒店月饼□

洲际酒店月饼□

互动话题:在选择中秋月饼的时候你更倾向于哪种口味,你最能接受价位区间多少的月饼?

大闸蟹及海产品类(多选)

蟹之家□ 皇家领海(海鲜)□

蟹都汇□ 苏澄大闸蟹□

一品螯庄□ 蟹参堂□

上海蟹记□ 蟹王阁□

王氏水产□ 刘氏水产□

苏蟹阁□ 王记水产□

蟹参汇□ 蟹状元□

跨渔牌□ 每每蟹行□

清月牌□ 阿庆嫂牌□

兴化蟹记□ 江南名蟹□

尚品蟹行□

互动话题:面对市面上各大闸蟹品牌,哪些是你认为值得信任的?

乳制品类(多选)

天友(每日新鲜、香蕉牛奶)□

蒙牛(特仑苏、优益C)□

奶牛梦工场(娟姗、异国风情)□

伊利(金典、谷粒多)□

光明(莫斯利安、健能益菌奶)□

互动话题:你认为企业能产出优质好奶的基础是什么?

瓶装饮料(多选)

农夫山泉□ 怡宝□

娃哈哈□ 可口可乐□

康师傅□ 依云

昆仑山□ 天喔□

统一□ 百事可乐□

冰点水□ 中梁山□

互动话题:平时你选择饮用最多的瓶装水是哪个品牌?

凉茶(多选)

王老吉□ 加多宝□

和其正□ 奉谷花□

东杏□ 花纪双花露□

互动话题:对于加多宝与王老吉之争,你支持谁,你会选择饮用谁?

啤酒(多选)

雪花(原汁麦)□

山城1958□

青岛(纯生)□

燕京(清爽)□

嘉士伯□

乐堡啤酒□

百威□

互动话题:你喜欢哪种口味的啤酒?

白酒(多选)

茅台(飞天)□

郎酒(红花郎10年)□

国窖1573□

天子窖(窖藏酒)□

诗仙太白(山城小调)□

习酒(窖藏1988)□

金江津(原浆)□

五粮液□

渝州581□

西凤酒(凤香经典)□

河套王酒□

酉水河(银荞)□

渝北老窖(清酒)□

稻花香(活力型)□

互动话题:面对市面上品种繁多各类的白酒,你觉得怎样的白酒能够吸引你进行消费?

食用油(多选)

金龙鱼(1:1:1调和油)□

长寿花(金胚玉米油)□

多力(黄金3益葵花油)□

鲁花(5S压榨花生油)□

西王(玉米胚芽油)□

红蜻蜓(菜籽油)□

互动话题:平时在家做饭,你最常选用的是哪款食用油?

调味品(多选)

胖子(鱼调料)□

周老五□

桥头□

毛哥老鸭汤□

红九九□

黄花园□

千禾□

太太乐□

海天□

李锦记□

淘大□

互动话题:在家里煮麻辣烫、麻辣鱼的时候,你会选择哪款调料?

评选问卷请邮寄至:重庆市渝中区解放西路66号重庆晚报第三事业部,邮编:400012。

从口味看品牌

【滇式月饼】

重宾最地道

作为传统月饼的代表,香滑酥软的滇式云腿月饼大家都在做,但要想消费者买账,只能是你的产品有过人之处。据悉,早在2007年开始,重宾就与中国云腿第一家百年老店“吉庆祥”联合开发。既有香味扑鼻的火腿,又有甜中带咸的诱人蜜汁,入口香酥化渣。正好应和了苏东坡的那句诗:“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

【广式月饼】

重饭最正宗

老一辈的重庆人都知道,28年前,在重庆还只有五仁和椒盐口味月饼的时候,重庆饭店就率先推出了广式月饼。如今为了确保广式月饼的原汁原味,重饭依然保留了所有原材料取自广东,每年坚持重金聘请广东的制饼技师来店进行技术把关的传统。

【洋月饼】

新沁园最拿手

提起洋月饼,人们自然想到诸如星巴克和哈根达斯这些洋品牌,其实不然。今年新沁园特邀法国总统萨科齐御用大厨布鲁南,推出了一款地地道道的法式乳酪月饼。采用新西兰天然乳酪,具有乳香醇厚、色泽金黄、松软香滑、入口即化的口感,极具纯正法式贵族品味。

【雪月饼】

元祖最用心

曾几何时,中秋吃元祖的雪月饼成为不少孩子的期待。今年中秋,来自台湾的元祖“雪月饼”又推新口味了。其中最大的亮点当属“星空雪月饼”,包裹新鲜水果冰晶加上Q滑的外皮,一口咬下即可享受三重口味。厂家透漏,今年盒内每个月饼之间的空隙几乎为零,同样容量的月饼盒,元祖几乎要比一般品牌多装一倍的月饼。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