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泰互免旅游签证可能下月启动

2013年08月09日 00:00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宝花报道 针对此前有传泰国与中国磋商将于今年9月起两国游客互免旅游签证的消息,泰国旅游局上海办事处相关人士证实,中泰双方的确一直在就互免签证事宜进行磋商,但该机构至今尚未接到更确切的信息。目前,泰国对中国团队游客均实行落地签,自由行游客因为种种原因仍无法真正享受到落地签政策。赴泰免签政策一旦正式实施,除了令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手续进一步简化外,也将为游客省下每人230元左右的签证费用。

上海锦旅泰国签证办理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游客前往泰国,需要凭护照、身份证复印件、照片等相关资料办理泰国签证,办理时间约为5天,领馆收取的签证费用约230元。仅从手续上来说,目前中国游客赴泰已经相当方便。

如果现在办理泰签,一旦9月份免签将损失签证费,万一到时不免又怕办签证来不及——对部分游客的这种纠结心理,有旅游机构还应时推出了“防泰国免签”保险业务,即游客在该旅行商处购买任一款旅行保险和泰国签证服务,期间如遇泰国签证免签,而签证尚未使用,该旅行商将全额退还20元签证服务费。不过,即使在这种“保险”下,游客此前支付的230元泰国签证费用仍将无法退还。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