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神奇的百里峡

2013年08月09日 14:57
来源:北京晚报

百里峡是野三坡独具特色的景区之一,是京城百姓避暑、休闲、旅游的好地方。

景区全长105华里,由三条峡谷组成。最外边一条被称作 “蝎子沟”:全长25华里,在景区入口处有一“仙官引路”景点将游人引进蝎子沟,因沟中遍生蝎子草而得名。该草形如幼桑,如肌肤触动其叶,顿觉疼痛难忍,但少时即愈。蝎子沟内有“龙潭映月”、“摩耳崖”、“铁锁崖”等壮景,令人叹为观止。

中间一条峡谷为“海棠峪”:因沟内遍布海棠花而得名,全长35华里,此处翠壁兀立,丛峦万仞,直插云天,令人望而生畏。沿沟游览,奇险的“老虎嘴”,狭窄的“一线天”,惟妙惟肖的“回首观音”,规模宏大的“下天桥”和“上天桥”等奇绝景观,使游人目不暇接。每逢仲夏时节,野生海棠花开满沟谷,清香四溢,步步是景。

第三条峡谷被称作“十悬峡”,因沟内分布着数十处弧形的悬崖而得名,全长45华里。

进入峡谷,“抻牛湖”瀑布、灵芝山“水帘洞”、弧形悬崖形成的“不见天”、令人费解的“怪峰”、峭崖剔透的“雄狮出世”等景点映入游人眼帘。可谓步步有景、如入童话世界。三条峡谷全长105华里,故此得名“百里峡”。

百里峡由于峡谷幽深,日照时间短,所以在外面高温难耐的情况下,峡谷内依旧保持着20℃左右的气温,是典型的“天然空调”,消夏避暑的好地方。 读者 李晓琼

野三坡旅游公交直通车

开行时刻:

北京天桥公交总站发车时间:7时30分—8时30分

野三坡百里峡景区返程时间:17时—17时30分 (天天发车,一站直达)

咨询电话:

4008160505、63037770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