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至都江堰旅游动车专列昨正式开通

2013年08月10日 02:04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21点28分,由重庆北开来的D6193次和谐号动车准点驶入都江堰市离堆公园站,标志着重庆至都江堰市旅游动车专列正式开通,首批免费乘坐旅游直达动车的600余名重庆游客,开始享受自己的凉爽周末。

重庆至都江堰旅游动车开通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今,重庆市民乘坐旅游动车只需3个小时即可到达都江堰,这也将使两地之间人员往来更加频繁。都江堰优质、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更加方便地为重庆市民享受。重庆市民观光休闲、避暑度假、养生置业也将增加一个很好的选择。

8月底前4趟免费动车

往返重庆都江堰

据了解,到8月底,成都铁路局将常态化加开周末动车组(重庆至都江堰铁路客运专线)。其中,重庆北至离堆公园间、重庆北至青城山间首次开行直达动车组,单程3个小时,票价二等座112元。从重庆北到达终点站离堆公园站后,游客下动车步行约2分钟就可到达灌县古城宣化门,而进入都江堰景区也只需要不到10分钟。

而在此之前,从8月9日起,都江堰市政府将先行开行4条往返的周末旅游快铁专列,并对这4趟往返的动车车票免费——只要购买都江堰市为动车开行专门制定的3种旅游套餐中的任意一种,都可获得免费往返动车票(二等座)一张。旅游套餐价格为390元/人—480元/人不等。除了动车票免费外,订制不同的套餐,还有住宿及返利现金红包的不同优惠可以享受。据了解,每趟专列只有600个席位,目前预订十分火爆。

据介绍,都江堰市政府还在重庆特别推荐了8月10日启幕的夜啤酒音乐节。选择今日从重庆北直达都江堰的重庆旅客,将能在今晚体验到夜啤酒音乐节的种种激情。

丰富旅游资源

供重庆市民便捷享受

近年来,都江堰市除了努力打造并形成以中心城区“拜水都江堰”、大青城片区“问道青城山”、龙池虹口“逍遥龙溪谷”、乡村田园“悠然天府源”为主题的旅游品牌资源以外,还推出了灌县古城、道解都江堰、时空之旅、步云廊大扶梯、玉垒阁、熊猫谷、夜游都江堰等新的旅游产品。重庆游客可以到青城山“养心洗肺”健康登山,参加清明放水节、虹口漂流节、消夏避暑季、夜啤酒节、中国道教文化节、猕猴桃节、青城太极健身、聆听青城洞经音乐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更便捷地体验美丽都江堰的独特魅力。

都江堰市相关领导表示,重庆至都江堰旅游动车开通,大大缩短了都江堰与重庆市的时空距离,重庆市所具有的资金、人才、商品需求等要素可以更便捷地与都江堰所拥有的自然条件、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等要素相结合,使都江堰市拥有的发展潜力转化为现实的发展动力,这对都江堰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发展机遇,对重庆市的广大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件重大利好事件。本报记者 洪继东 摄影 马丁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