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免签海岛游 说走就走

2013年08月16日 03:04
来源:成都日报

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就要开学,孩子们又将开始为学业忙碌。因工作忙碌,还未来得及陪孩子出游的家长们,赶紧抓住暑假的尾巴,策划最的假期吧。本期《乐游时代》特别为成都市民搜罗了一些可以说走就走的境外热门旅游胜地。当然,出国旅游时护照一定要有。

塞舌尔 看世界之最的珊瑚礁

塞舌尔位于非洲大陆东南方,是印度洋中西部的一个群岛国家。塞舌尔马埃岛上的拉塞尔自然保护区,拥有种类齐全的热带水果树木和成群的象龟,是马埃岛上最大的自然保护区。而坐落在普拉兰岛中心的五月谷是世界上最小的自然遗产,面积只有19.5公顷,因其中7000多棵海椰子树而闻名于世。这里还有许多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动植物,堪称珍奇大观园。博瓦隆白沙滩是欧洲旅游者的圣地,细腻如泥的海沙和碧蓝如水晶般透明的海水每年吸引着众多游客。900多种鱼类、100多种贝壳、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游客可以在专业教练的陪同下潜水,欣赏海底千变万化的珊瑚礁,也可以租一条船去海上钓鱼。

塞舌尔主要的景点有马埃岛、普拉兰岛、拉迪格岛和伯德岛等。其中马埃岛上的拉塞尔自然保护区占地65公顷。在这里,克里奥的古朴传统与现代的豪华设施共存。当地人热爱音乐,几乎人人能歌善舞。当地音乐叫做塞卡(Sega),据称是非洲部落音乐在印度洋岛国的“海洋版”,节奏欢快,让人忍不住会跟着音乐轻轻摇摆。热情好客更是塞舌尔人引以为傲的民族习性。

旅游小贴士

交通:在塞舌尔国内的小型飞机,一般可乘9至20人,目前有10多个小岛通航,以马埃岛为中心,往来于各个小岛之间。在塞舌尔打车都不打表,要提前讲好价格。

美食:塞舌尔餐和东南亚饮食很相似,既有原汁原味的清新,也有很强烈的辛辣味道。龙虾和石斑鱼很有名,价格也很便宜。

毛里求斯 感受自然极限魅力

毛里求斯是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因风光绮丽、美丽的海滩和明媚的阳光吸引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毛里求斯岛是火山岛,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的地貌千姿百态。首都路易斯港的市政厅、自然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教堂等市内主要建筑是古代和现代、东方与西方风格的奇妙结合。

毛里求斯的首都路易港三面环山,是一个天然良港,地处南大西洋和印度洋之间的航道要冲。在苏伊士运河通航以前,这里是环绕好望角航行的必经之地。市政厅、自然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教堂等市内主要建筑是古代和现代、东方与西方风格的奇妙结合。塞卡(Sega)是毛里求斯一种本土独有民间音乐和舞蹈的统称。塞卡音乐来自非洲,现在的塞卡歌舞也转变成吸引游客的表演之一。多由男性表演者负责乐器演奏,女性表演者负责舞蹈表演。岛上不少酒店都提供塞卡歌舞表演。

由于族裔混杂、文化多元,毛里求斯的饮食亦多受克里奥耳菜、中国菜、欧洲菜和印度菜等影响,所以一顿饭里常有混集不同地方菜肴的情况。其中尤以印度菜对毛里求斯饮食文化影响最深,印度菜中的咖喱、香料和一种叫Briyani的菜饭被搬到毛里求斯人的日常饮食里。毛里求斯一度受法国统治,所以法国菜也是普及菜式,但是受到印度菜和非洲菜影响,这种“变种”的法国菜多用辣椒和香料作调味。

旅游小贴士

交通:有几家巴士公司提供往来全岛各地的公交车服务。从路易港到北部、南部及其他有名的城镇有特快公交车。会开车的游客可在当地租车,价格不是很贵。

美食:以印度菜、法国菜为主。克里奥尔餐是具代表的传统美食,由本土特制的调味酱和肉汁一同烹饪而成。另外,由于毛里求斯是个临海的岛国,因而盛产海产品,鲜吞拿鱼、迷你龙虾、烟剑鱼等新鲜的海产品很有名。

塞班岛 体验潜水之美

塞班岛不大,有很多不错的酒店可供选择,很多酒店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无敌海景。塞班岛最出名的就是它的潜水活动。全岛有20多处潜水地点,海水的透视度可达30米。其中最有名的潜水地点是蓝洞,位于塞班岛东北部,这里水深达22米,共有3个洞穴,是世界十佳洞穴潜水地之一。蓝洞是典型的天然海蚀洞穴,经由这个洞穴可以潜水游至外海,这里已经成为塞班岛最独特的潜水地点,在这里潜水要求具备国际认证的PADI潜水证,否则只能在洞口看着反射出的奇异蓝光而兴叹止步了。据说,当潜到洞口时,从水下望去,阳光照到水面上,呈现一种如宝石般神秘的蓝色,洞底奇异幽深,景色绝美,是最受欢迎的潜水地点。

军舰岛是到了塞班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之一,因岛上残留着太平洋战争时日军的残舰与战机而得名,只需20—30分钟便可环绕岛屿一周。附近海域都是珊瑚礁,透过清澈的海水可看到色彩缤纷的热带鱼游梭其间。在军舰岛上,还可以参加各种各样的水上活动:海底漫步、水上拖伞、水上电单车等。

旅游小贴士

交通:塞班岛上以旅游巴士和出租车为主要交通工具,游客还可以租赁汽车和自行车作为旅游的代步工具。如果有足够的时间,还可以试试徒步环游。

美食:塞班岛上餐厅数目众多并且涵盖了美、中、法、日、韩、意、墨等各种风味。塞班岛上的海鲜丰富,特别是当地特产椰子蟹。较有代表性的美食包括烤乳猪、生鱼片、红米饭、椰汁虾、腌芒果和可可椰子粽、椰汁虾。

马尔代夫 感受天堂般美景

在印度洋宽广的蓝色海域中,有一串如同被白沙环绕的绿色岛屿——马尔代夫群岛。许多游客在领略过马尔代夫的蓝、白、绿三色后,都认为它是地球上最后的乐园。有人形容马尔代夫是上帝抖落的一串珍珠,也有人形容是一片碎玉。

整个马尔代夫的旅游景观全在一个度假岛屿与一个饭馆所经营的休闲气氛,因为每个岛屿都是一个独立的酒店经营商开发出来的,所以一岛一饭店就成了马尔代夫特有的旅游文化。首都马累有建于1913年的总统府。此外,还有建于1656年的古清真寺,以及1675年落成的神奇的尖塔,白色的建筑上仍可以清晰地看见古兰经的碑文。可供瞻仰的还有古苏丹王朝的苏丹公园,它在1968年马尔代夫成立共和国时曾遭到破坏,虽然今日这里只剩下了一座小小的建筑,却依然比较完整地保留古苏丹文化的精髓,看似简单的历史馆内记载了多种文化的交融。马累是马尔代夫的购物中心,所有的商店几乎都聚集在此。马尔代夫首都、机场和旅游饭店均位于独立的岛上,岛间交通全靠乘船。

旅游小贴士

交通:根据马代由群岛组成的特性,当地交通主要以水飞和快艇组成。只有在首都马累会有出租车,不过这座城市的面积本身不大,即使步行也不会花掉太多体力。

美食:马尔代夫是穆斯林国家,禁食猪肉。但是这里是海岛国家,盛产鱼虾蟹。最常见的菜是咖喱,虽与印度菜较相似,但并没那么辛辣,口味以甜淡为主,食物主要是鸡肉,羊肉和鱼。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