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免签海岛悠然度假

2013年08月16日 07:19
来源:广州日报

斐济的海滩。

马尔代夫的落日。

东莞人,包括新莞人,越来越多人有能力走出国门,领略外面的世界。如果你是东莞户籍人士,那你的麻烦会少得多,但同样面临先交签证费、不过不退的问题。

其实,还有许多美丽的国家对中国境内公民免签证,截至2012年,免签国家为68个,其中有许多还是世界公认的“顶级天堂”。度蜜月、休假、“疗伤”……无论出于何种需求,这些国家都是上上之选。

文/记者李少威 图/记者石忠情

塞舌尔:

大美无言的海岛

如果你去过印度洋岛国塞舌尔,你或许会把它称为“塞尔舌”,因为它的美,无法用语言形容。

风景优美的塞舌尔,50%的国土都是自然保护区,被誉为“旅游者的天堂”。五月谷,则是这个“天堂”里的“伊甸园”。五月谷位于普拉兰岛的中心,面积只有19.5公顷,却一样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五月谷拥有许多独一无二的动植物,行走其中,一草一木,一鸟一兽,皆是奇珍。

博瓦隆白沙滩长达4公里,沙细如尘,水明如镜,海底珊瑚千变万化,海上垂钓乐趣无穷。能歌善舞的塞舌尔人,随时给你送上节奏欢快的“SEGA”音乐。

马尔代夫:

袖珍岛上时日悠悠

你没看错,是马尔代夫,国人公认的“人间天堂”,但要说美景,在免签国中只能排到第三。

马尔代夫的国土是“一串”的,袖珍的岛链散布在深蓝的印度洋里,有人说是造物者抖落的珍珠,就如一串断了线的珍珠散落在海蓝色的托盘。每一个小岛都很袖珍,首都马累岛,只有2.1平方公里左右,和我国西沙的永兴岛面积相当,然而智慧的人们,在这样一块小地方,建成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现代化城市。

每个地方的海水都晶莹剔透,每一块沙滩都洁白纯净,每一个水域都有无数的鱼儿游弋。

毛里求斯:海外仙山有瑶池

同样作为一个岛国,毛里求斯的海滩风情不必再赘述,更有特色的是它的地貌。毛里求斯是一个火山岛,岛上有千姿百态的地貌,沿海为狭窄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山脉绵延,孤峰屹立。

到了这里,至少有如下几个看点:一是潘普利莫塞斯花园,花木繁盛,百鸟欢歌,百年一开的王棕在风中摇摆,巨大的王莲安卧于清澈的水池,人在其中如在瑶池;二是建筑,市政厅、自然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教堂,古今、东西风情冶于一炉;三是歌舞,毛里求斯也一样流行着“SEGA”音乐和舞蹈,并发展为独特的针对游人的表演项目。

瓦努阿图:太平洋上的奇观国度

太平洋美拉尼西亚群岛中的80个岛屿,组成了一个美丽的国度——瓦努阿图。

瓦努阿图不像许多岛国的岛屿,美则美矣,但相似度太高,它的特色就是80个岛屿个个都有自己的个性。比如塔纳岛,以伊苏尔火山闻名,这是一个世界上与人最亲近的火山,人们可以站到火山口的边沿,看着脚下烟火齐喷。其他岛屿,或可潜水观鱼,或可打高尔夫,或可坐游艇玩帆板。

瓦努阿图还有世界上唯一的水下邮局,藏在海平面3米以下,你可以在这里潜水,给你的亲朋寄送防水明信片。位于桑托岛的首府布干维尔港,还可以潜入水下去看二战结束时美军倾倒的大量武器装备,大炮掩藏于海藻、珊瑚之下。更奇妙的是,这里还有一条十多米长、十余吨重的大鱼,来与潜水者嬉戏,它并非是人工驯养的鱼,但它一年之中有9个月都在这里与游人一同玩耍。

斐济:

最早沐浴阳光的地方

太平洋岛国斐济,我们早已从地理课上知道它是每天第一束阳光照射到的地方,但你或许不知道,它也是一个绚丽多姿的海洋世界。斐济给中国公民4个月的免签证期限。

斐济由300多个碧绿的岛屿组成,岛屿上珊瑚礁环绕,椰子树摇曳,白沙滩悠然。风土人情以原始的味道最是夺目,在休闲度假区各种设施也十分齐备。

说斐济的海绚丽多姿,因为它的海不是一色的蓝,而是彩色的。更惊奇的是,彩色不是珊瑚礁的颜色,而是各种色彩斑斓、奇形怪状的鱼儿的美态。珊瑚繁密,所以鱼儿聚集,岛屿众多,但个个是精品。

来到斐济的人们,多有扛着整箱啤酒者,来到海滩欣赏落日余晖,神仙一般悠然。8月来临,中旬的红花节,将会让你大饱眼福,而传统的呼唤鱼群的神秘仪式,会让你觉得不可思议。作为一个自由港,爱购物的人们也能一享“购物天堂”的血拼体验。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