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年出境游客将超1亿人次

2013年08月17日 00:00
来源:新闻晨报

中国大陆赴美游客同比暴增85%,中国超日本成韩国最大客源国,中国成巴厘岛第二大客源国……来自美、日、印尼等多国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公民出境游热度持续攀升。根据德国研究机构的最新预测,自今年7月起的一年里,中国出境游客将达到1.06亿人次,消费总额将达1290亿美元。

2月赴美中国游客超12万

当地时间15日,隶属于美国商务部的旅游观光办公室公布了今年2月份赴美国际游客人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大陆赴美游客总人数为120068人,同比暴增84.7%,增幅远超其他国家。

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十大旅游客源市场中,仅半数国家的游客数量同比出现了增长,而中国游客无疑是其中增速最大的,远超其他国家和地区。目前,从访问游客总量上来看,中国已成为美国第六大国际客源市场,位于前五位的依次是加拿大、墨西哥、日本、英国和巴西。

不过,对于韩国来说,中国已成为最大的旅游客源国。根据日本第一大券商——野村证券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中国已经在2013年的上半年取代日本成为韩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结束了日本在韩国旅游市场长期领先的地位。

另据印度尼西亚媒体报道,印尼巴厘省统计局长苏尔萨日前发布数据称,上半年中国赴巴厘岛游客达 18.76万人次,同比增加15.09%,已超过日本成为该岛第二大旅游客源国,不过,澳大利亚仍为第一大旅游客源国。

成为全球跨境游领跑者

对于中国出境游客快速增长的现象,分析认为,中国中产家庭数量的增加以及人民币逐渐升值是中国出境游游客数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根据总部设于德国海德的“中国出境游研究所”14日发布的报告,自今年7月起的一年里,中国出境游客将达到1.06亿人次,消费总额预计达1290亿美元。此前,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欧美日等国出境旅游持续萎靡情况下,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超过8000万人次,以高达15%的增长率成为全球跨境旅游的领跑者。

除了中国出境游客数量持续攀升外,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也让许多国家越来越重视中国游客。美国《华盛顿邮报》刊文指出,2012年中国人海外消费额高达850亿美元,相当于全球营收最高企业——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全年营收额的两倍。

在研究所负责人沃尔夫冈·乔治·阿尔特看来,相比10多年前,现在中国游客出游更注重个性化需求和个人体验,此前,许多游客“上车忙睡觉,下车忙拍照”。现在,中国游客更喜欢自助游,更愿意参观一些有意思的小景点,更希望了解景点背的故事。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