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货们,德国大闸蟹真的来了

2013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 彭晓玲

晨报讯 去年,德国大闸蟹泛滥成灾的消息经媒体披露,惹得不少“吃货”垂涎三尺。近日,某购物网站宣布,将在下月中秋节前开始销售从德国空运来的野生大闸蟹。不过,上海海洋大学农业部渔业科技入户首席专家王武提醒,届时远涉重洋的大闸蟹其实并没有完全成熟,在口感上还不是食用的最好季节。

昨日,记者在该购物网站上看到,这些大闸蟹来自德国的重要航道易北河,分为199元、299元、399元三种价格,数量为3对至6对不等;个头和国产大闸蟹相比偏小,公蟹重为3两至3.5两,母蟹重为2两至2.3两,但由于价格整体比较便宜,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位网友参与了团购。

上海海洋大学农业部渔业科技入户首席专家王武介绍,德国大闸蟹是通过商船的压舱水从国内传过去的,“19世纪中叶,当时中国出口到欧洲的丝绸、茶叶都是装在木帆船上,这些货物总体比较轻,为了防止风浪就会在船上再装些黄浦江的水,里面就有大闸蟹的蟹苗。蟹苗随着货物运到欧洲,特别是到了德国的易北河后,由于这里水质的咸度、温度和长江水系都很接近,所以蟹苗生长得特别好。”

由于欧洲水域里没有天敌,当地人也没有食用大闸蟹的习惯,因此“漂洋过海”的中国大闸蟹开始在野外繁衍生息起来。它们在那里不但保持了品种的纯正,在口感上也保持了纯种大闸蟹“大、肥、腥、鲜、甜”的优良品质。“每次去德国,只要是上市的季节都会去购买,那里的大闸蟹也非常便宜,一买就是四五斤。”王武说,和国产大闸蟹一样,9月的大闸蟹总体肉质偏嫩和空,得等到10月“秋风起,蟹脚痒”的时候才会更加肥美。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