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起来“不剩菜 不剩饭”

2013年08月21日 07:02
来源:广州日报

在酒店大堂的醒目位置设置了“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海报。

广州对宾馆、饭店以及单位食堂开展“文明餐桌”督查

本报讯 (记者任朝亮 通讯员肖勇)近日,广州市文明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经贸委、旅游局等部门,对全市星级以上宾馆、饭店、餐馆以及单位食堂,开展了一次“文明餐桌”督查行动,集中整治剩菜剩饭等不文明用餐行为,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社会风尚。

这次督查行动,抽查了四星级酒店10家、三星级酒店8家、餐饮企业30家、饮食街3条、机关食堂10家。结合“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情况,重点检查氛围布置、服务引导、饮食卫生三个方面内容。即:看醒目位置是否设有“文明餐桌”行动宣传告示牌,餐桌上是否放置“不剩饭、不剩菜”等内容的“文明餐桌”提示牌;查餐饮企业是否组织“文明餐桌”行动服务引导培训,问员工是否知晓“文明餐桌”行动;看餐饮服务单位内外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有无亮证营业,有无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

从督查的情况看,各餐饮服务单位普遍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有方案有措施。大堂内显示屏、厅房LED显示屏等均有滚动播放的“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珍惜粮食、不剩饭不剩菜”以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内容;在餐厅入口处设有精致的“不剩饭不剩菜”宣传海报;西餐、中餐厅内每一张餐桌,以及收银处、服务台均摆有“不剩饭不剩菜”温馨提示台卡。餐饮场所的内外环境干净整洁,有《经营许可证》、《餐饮卫生服务许可证》。该餐厅服务员均能回答“文明餐桌”行动的主要内容,能履行向就餐者提示“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吃不完打包”的责任和义务。

检查中,发现少数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档案材料不完善,开展服务引导培训不经常化,缺乏培训记录。督查组人员将存在问题及时通报给有关餐饮服务单位。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