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瘦小腿,教你3种方法

2013年08月27日 14:29
来源:羊城晚报

通过运动拉伸小腿腓肠肌可以瘦小腿 图/钟婷

受访专家/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治医师 徐翔

力美健教练 钟婷

文/羊城晚报记者 张华

你知道男人为什么喜欢长腿美女吗?女人的长腿是“性感”象征,女人穿上高跟鞋和短裙,纤纤的长腿无须任何配饰就已经足够吸引眼球。然而,多数东方女性的小腿粗壮、比例不佳。其实,要拥有纤细小腿,有三个比较有效的办法,其一就是成本最低的运动锻炼;其二是注射肉毒素;其三是微创电波瘦腿

为什么一些女生的小腿看起来又粗又壮呢?几乎每个人脑海浮现的答案是:脂肪过多造成的!但若深入了解构成小腿的组织剖析,这个答案恐怕是错误的。造成小腿粗壮的原因有很多,部分是先天遗传,部分是天因素造成的。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治医师徐翔指出,小腿主要由肌肉组织所构成,脂肪组织较少,因此想真正瘦小腿,并无法透过减肥、抽脂等方法达到预期效果,且抽脂过后没有脂肪层修饰的肌肉,小腿看起来会更加粗壮。如果想要根本解决小腿过粗的困扰,应该从形成萝卜腿的元凶——腓肠肌着手。

方法1

拉伸肌肉瘦小腿

力美健明星教练钟婷介绍,瘦小腿的运动方法比较简单,就是拉伸小腿的腓肠肌,让其变得修长,比如脚尖着地,这个动作会使小腿的后侧腓肠肌得到拉伸,坚持超过两分钟,就会感到小腿凸出来那块肌肉被拉伸的酸胀。只要长期坚持这个简单的动作,一定对瘦小腿有帮助的。

钟婷建议,局部锻炼小腿,可以尝试跳绳,每天坚持跳半个小时。但切记,不要一开始运动量就很大,要慢慢增大运动量,而且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否则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方法2

注射肉毒素

徐翔指出,当我们知道小腿粗壮的真正元凶是肌肉组织过于发达肥大时,可以利用注射肉毒桿菌来阻断肌肉神经传导,造成肌肉自然萎缩以达到修饰小腿腿形的目的。通常根据肌肉量的大小,每边小腿大概要用100-150单位的肉毒素。

需要提醒的是,肉毒素注射,腿围可以瘦1厘米,维持的时间也相对较短,大概6个月之后还得持续注射。

方法3

微创电波射频消融美腿

运用微创电波射频,把射频的探头深入肌肉组织中,有针对性地、平均分布地破坏腓肠肌内侧或外侧肌肉,这种方式不但可以缩小小腿腿围,还能局部雕塑,使小腿曲线更加完美。

徐翔说,通过手术可以瘦腿围3-8厘米,术后被破坏的肌肉组织会被人体自行吸收代谢。手术伤口仅0.1-0.2厘米,手术部位有短暂的淤青,必须配合穿着弹性袜。

张华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