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游不文明 将进“黑名单”

2013年08月28日 07:21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8月27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萧单丹)从9月1日起,湖南省旅游局将通过《湖南旅游监管网》平台,将各旅行社上报的有不文明行为,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游客记入“黑名单”,当“黑名单”上的游客再次出游时,旅行社将对其实施严格监管甚至劝退。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近日提出“要把文明旅游纳入旅游合同之中,更好地约束和规范旅游文明行为”。具体来说,是将《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作为合同附件。文明旅游作为旅游合同的补充说明条款,同样具有法律效力。

湖南省旅游局要求,从9月1日开始,旅行社对其组织的旅游团队,尤其是出境游团队要进行行前说明会,详述文明旅游的细则,并介绍旅游目的地的风俗文化。在导游、领队中形成“先知、会管、常提醒”的工作风气。同时,对中国公民出境游文明素质要求,也将从9月1日起,纳入导游资格考试、导游年审培训和领队考核。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