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携全新DS5 DS超强阵容亮相成都国际车展

2013年08月30日 03:12
来源:成都日报

今日,第十六届成都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源自巴黎的新世代豪华品牌DS将携最新产品——全新DS5及旗下全部明星车型盛装参展。全新DS5是DS的首款国产车型。届时,到场嘉宾可以全方位领略DS精神的原创设计和精湛工艺,零距离感受来自巴黎的创新精神。

DS展台位于豪车汇集的7号馆,面积达810平方米。展台设计上采用巴黎奢侈品经典色彩搭配,大面积黑色的使用,增强了展台的质感和豪华感。全新DS5是DS首款国产车型,专为精英人士量身打造,全面传承 DS的原创设计、精湛工艺和人性科技的品牌基因。全新DS5采用跑车的超低风阻流线造型,并通过更大的车身尺寸,同时实现了两厢车的操控性与便利性,和旅行车的实用性与大空间等诸多优点。整个车身巧妙设计了15处镀铬与钢琴烤漆装饰件,呈现出仿佛概念车的极致视觉效果。前卫大胆的座舱设计,让驾驶者犹如驾驭私人飞机蓄势启航。全新DS5不但是精英人士的专属座驾,更是家人朋友的私属头等舱。

此外,全新DS5格外重视环保,全车身阻尼垫均采用PVC材料或丁基橡胶。为保障良好的车内空气质量,还沿用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同时增配了离子发生器系统,全面杀除分解空气中的浮游霉菌,进一步提升车内洁净的空气品质。

除全新DS5外,DS展台还将展出全系在售车型DS5、DS4、DS3、DS3敞篷版,及难得一见的帮助勒布荣获WRC九冠王的传奇战车DS3 WRC,见证DS辉煌历史的经典老爷车DS23、凝聚DS最新设计理念的概念车Numéro 9,以及DS3限量版,共同为观众演绎DS卓越非凡的造车技艺。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建军先生表示,DS品牌在中国上市短短一年时间,已经将旗下全部车型引入国内,并正式在国内投产旗舰车型全新DS5,充分表明了DS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重视和信心。在成都国际车展举行全新DS5的首秀仪式,更表现出DS对飞速成长的西部豪华车市场的高度关注。

成都国际车展是国内最重要的汽车盛事之一,亦是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汽车盛会。此次全新DS5的首秀将成为DS走进西南走向全国的重要一步。随着销售和售服务网络的进一步扩充和完善, DS的全国战略布局将更加全面扎实。而全新DS5不仅传承了悠久的品牌历史,还根据国内用户需求进行了配置升级,必将成为国内都市精英人士关注的焦点。

马黎明

揭秘高品质

看全新DS5如何延续巴黎精湛工艺

DS首款国产车型全新DS5在第十六届成都车展上首次亮相。对于沿袭了“原创设计、精湛工艺和人性科技”DS品牌基因的新世代豪华跨界车DS5,国产化后在品质和生产工艺上如何延续DS品牌的精湛工艺,这成为众多汽车领域专业人士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全新DS5是DS品牌自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正式投产的首款国产车型,与进口DS5相比,全新DS5不仅在外形设计和整体品质上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同时还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驾驶习惯,在乘坐空间、动力性能和科技配置上进行了多项升级,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将更具性价比。而这一切品质保障的基础就是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APSA)在深圳建成的生产研发基地。

早在2011年9月,CAPSA位于深圳的整车生产基地就已经开工建设,并于今年初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并开始进行全新DS5的生产。DS生产线的设计,以感知质量为导向,同时在工艺上倡导符合性工艺。所谓感知质量,是指精心构思和精工细做,在各个方面满足顾客的期望,包括整车设计思路清晰和谐,关注每一处细节,在关键部位使用高档材料、精益求精、提升价值,确保安全性、坚固可靠性及操控性等方面达到最高标准等。

在汽车整车的研发和制造中,主要在于制造能否有效控制,而控制制造质量的核心则在于对尺寸公差的控制。DS所采用的尺寸公差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技术之一,这保证了DS的整车质量达到了同级车型的最高标准。

在生产工艺上,CAPSA深圳生产基地的各个生产车间也都采用了先进的科技设备和生产工艺。CAPSA工厂的冲压车间为大型全自动封闭串联机器人冲压生产线,配备先进的视觉对中系统,采取了全封闭隔音措施,使用伺服压力机和双臂机械手传输。焊装车间采用了激光在线检测、激光焊接、机器人包边和自适应一体式手动焊枪等许多先进的焊接工艺和焊接设备。涂装车间设置了前处理生产线、阴极电泳涂漆线、焊缝密封及PVC底涂生产线、面涂&清漆喷漆室及输调漆系统、烘干设备及作业场等。涂面漆采用水性免中涂紧凑型工艺(PPCII高端质量等级5级)(取消中涂喷涂及烘干打磨等工序,减少涂料用量,降低能源消耗15%,降低VOC排放50%)。总装车间采用了世界顶级工艺,其关键技术包括:底盘采用整体合装式;在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接地线/座椅/安全带/安全气囊等关键部位使用VEA(电动拧紧工具),以保证力矩要求,使用多种安装定位夹具,保证装配精度和质量要求等等。

除了在工艺上的严格控制和精益求精之外,全新DS5还延续了DS品牌源自巴黎的创新精神,从内饰设计、选材和制作等环节,将时尚、奢华和精致融为一体,完美诠释。全新DS5的内饰设计风格在延续进口车型尊享、奢华的基础上、又增添了更多人性化和便利性;在材料选择上全新DS5也始终坚持选用高档材质,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最优品质的享受,也尽显尊贵豪华品味;在制作工艺上更是融入了法国奢侈品的高级定制工艺,欧洲进口的顶级NAPPA+Semi Aniline小牛皮座椅再加上DS品牌标志性的法式双缝线、表链式设计,体现了全新DS5源自巴黎的细腻与精致手工工艺。

在环保安全方面,CAPSA始终秉承领先行业的环保理念,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所有零部件均采用环保材料,旨在打造“中国最环保车厂”。因此,全新DS5在生产过程中采用了MASCI制造材料信息系统,可精确了解汽车制造过程中的原材料信息以确保其原材料均为可回收的绿色环保材料,并监督其气体释放情况。同时,一系列先进、环保的生产工艺也从源头有效控制VOC排放, 最大限度减少对自然环境的污染和对人体健康的危害。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车内离子发生器等DS独有的环保科技配置还从内外两方面杜绝了车内污染,净化了车内空气。

诸多先进工艺保证了DS旗下的产品拥有领先同级汽车产品的高端品质,而即将正式揭开神秘面纱的全新DS5也是在如此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质量管理中生产完成的,其品质和工艺完全可以达到国际一流标准。随着全新DS5的即将亮相和上市,未来,DS还将会在中国研发生产更多高品质的车型,将源自巴黎的创新精神和精湛工艺带给更多中国消费者。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